最新新闻:

姐弟3人求助“团圆行动”找回妈妈

时间:2021-08-18 08:17:14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晚报讯(记者辛戈实习生王思畅)母亲与父亲吵架后离家出走,整整18年毫无音讯……近日,女子听说警方的“团圆行动”让很多家庭实现了团圆,便向警方进行了求助。8月17日,山西晚报记者从省公安厅获悉,在警方的帮助下,女子杨某燕的生母被成功找到。

今年7月中旬,杨某燕求助偏关县警方,希望警方可以帮助寻找她离散多年的母亲。民警了解到,杨某燕的母亲名叫刘某花,1962年出生,因常年和丈夫吵闹感情产生隔阂,于2003年3月16日离家出走,当年41岁。那一年,杨某燕22岁,妹妹杨某第18岁,弟弟杨某源12岁。母亲刘某花出走后18年音信全无,杨某燕姐弟3人从不曾放弃寻找,但却始终没有母亲的消息。

接到求助后,民警第一时间采集了杨某燕姐妹的生物信息,并收集到了刘某花不同时期的3张照片。通过运用刑事科学技术和公安部相关信息系统,经过家属辨认,最终确认了山东省聊城市张某菊就是杨某燕的母亲。

8月8日20时,在偏关县公安局民警的帮助下,刘某花从山东返回偏关。母子见面的刹那,孩子们冲上去和妈妈紧紧抱在一起。作为母亲,刘某花也非常懊悔自责,她说多年来没有尽到当妈的责任,后悔当年的一时冲动。她说,这些年自己在外生活很辛苦,其间她也很多次想回家与儿女团圆,可是自己文化水平有限,不敢独自乘坐交通工具。此外,怕孩子怨恨自己,也是她始终打不开的心结。在这些矛盾心理的煎熬中,18年的时间转瞬即过。

“母亲的自责,儿女们看在眼里,也痛在心里。”杨某燕说,对于当年出走的母亲,如今子女们都已长大成人,成家立业,他们知道生活的艰难和无奈,表示理解当年的母亲。如今,他们只希望母亲可以回家让子女们尽孝。事后,杨某燕姐弟3人也向公安民警献上锦旗:“警民鱼水亲,解忧思母情”。杨某源激动地说:“功夫不负有心人,正是有了咱们公安民警的帮助,才圆了我们一家的团圆梦。”

“团圆行动”是公安机关开展的查找被拐失踪儿童的专项行动。全国公安机关依托“打拐DNA系统”,以侦破拐卖儿童积案、查找失踪被拐儿童为主要内容。通过积极完善父母寻找失踪被拐儿童信息、广泛采集疑似被拐人员数据、及时组织技术比对核查、扎实开展积案攻坚等工作,全力侦破一批拐卖儿童积案,全力缉捕一批拐卖儿童犯罪嫌疑人,全面查找一批改革开放以来失踪被拐的儿童,争取早日实现家庭团圆。

2020年底,公安部组织全国公安机关开展查找被拐失踪儿童的“团圆行动”。2021年1月,公安部部署全国公安机关开展“团圆行动”。截至2021年6月11日,已找回1737名失踪被拐儿童,侦破拐卖儿童积案91起,抓获拐卖犯罪嫌疑人236名。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