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一家四口的家常饭菜,这些菜做法简单又好吃,孩子说妈妈做的香

时间:2021-08-18 08:16:38来源:今人说古V

昨天是中秋假期的第三天,多爸一早就带着大女儿多多去爬山了。而我如往常一样,带着二宝去超市采购食材,回家准备一桌家常饭菜, 等着多多和多爸一起回来吃午饭。一家四口的饭菜很简单,通常都是四菜一汤,有荤有素,简单营养,还都是家人爱吃的,孩子说:真香!在我们家,分工很明确,平时多爸工作忙,几乎每天都要加班,很晚才会回来,孩子的学习、生活他都顾不上,每天能见上一面也基本只是在早餐的时候。但到了周末,只要多爸休息在家,他就要带孩子出去玩一玩,主要是陪大女儿爬山,锻炼身体。而我做好后勤工作,做好饭菜等他们回家。再过两年,小女儿也能跟着爸爸去爬山了,就更完美了!

家里的饭菜平时都是我做的,所以每个人喜欢吃什么,不喜欢吃什么,我这个做妈妈的都比较清楚。爬山完回来,体力消耗较大,要多吃点肉补一补,我准备了四菜一汤,番茄焖排骨、宫保鸡丁、蚝油生菜、西兰花炒虾仁,丝瓜蛤蜊汤,主食是米饭。来看看我这四菜一汤安排得怎么样。

【番茄焖排骨】做法:剁的小小块的排骨段,凉水上锅,煮出血沫后捞出;炒锅上火烧热,放进焯过的排骨块翻炒,再放进切碎的番茄块一起翻炒至番茄出汤汁,加上一大碗热水,水量没过排骨块即可,大火烧开后转小火焖煮45分钟,中途打开锅盖加些盐调味, 焖至排骨熟软,打开锅盖,大火收汁后即可出锅装盘。这道番茄焖排骨,酸甜适口,排骨块小,很适合孩子们食用,虽然焖煮30分钟也能食用了,但这个排骨里有脆骨,孩子们喜欢吃脆骨但又不咬太硬的,所以我多焖了一会儿,让排骨更软一些。番茄汁都浸到了排骨里,吃起为很香。

【宫保鸡丁】做法:鸡腿肉剔骨切成小块,用淀粉、料酒 、少许盐腌制5分钟;一袋宫保鸡丁调料倒进碗里,加上少量清水调成稀糊状备用;花生米用油炒熟后晾凉去皮备用;黄瓜、大葱白切成丁备用;炒锅上火烧热,放大葱炒香,放腌过的鸡肉丁翻炒变色,鸡肉炒熟后再倒进调好的调料,翻炒挂浆,再放进黄瓜丁一起翻炒,最后撒上花生米装盘上桌。前段时间网购凑单买了一包宫保鸡丁的调味料,才想起来用,没想到这种调味料还挺方便,如果觉得自己厨艺不好,不妨试试这种调味料包,做起来菜也很省事。另外,做宫保鸡丁建议用鸡腿肉,口感更好。

【西兰花炒虾仁】做法:西兰花切小朵,放到开水锅里焯熟捞出备用;虾仁剥好以后去虾线,也放到开水锅里焯熟后备用;炒锅上火烧热,放少许食用油,把胡萝卜片放进去翻炒,再放进虾仁翻炒,最后放进西兰花,加少许盐调味, 翻炒均匀即可出锅。这道菜的三种食材,颜色都很好看,营养也十分丰富,搭配起来清淡可口,是一道很受家人欢迎的营养家常菜。虾仁和西兰花都提前焯熟,减少炒的时间,让食材更鲜嫩好看。

【蚝油生菜】做法:生菜洗净后用开水焯1分钟,捞出沥水装到盘中;炒锅上火烧热,放葱段小火炸香做成葱油,取一个小碗,放上蚝油、生抽酱油、白砂糖,和葱油一起拌均匀,浇在生菜即可。这道菜简单易做营养又好,过节的时候吃的比较油腻,来盘鲜香味美的蚝油生菜也不错。这里用的是罗马生菜,也可以换成圆的球形生菜,也很好吃。

【丝瓜蛤蜊汤】做法:丝瓜去皮切成小段,蛤蜊提前泡水充分吐沙;炒锅上火烧热,放少许食用油,把大蒜碎放进去炒香,再放进丝瓜一起翻炒断生,加入开水,大火烧开,放进清洗干净的蛤蜊焖煮开口,加少许盐调味,即可出锅食用。这道汤简单快手,营养丰富在,而且汤鲜味美,不仅大人喜欢,孩子们也很喜欢,只是蛤蜊要多泡一泡,把蛤蜊里的沙都吐出来,才会让汤的口感更好。

这桌饭菜简单易做,也都是我们家人喜欢吃的口味,看着饭菜比较多,但爬山回来的多多和多爸胃口也十分的好。话说自从多多上了幼儿园,多爸就尽量留出时间,周末带多多去爬个山,让她能够锻炼锻炼身体,坚持了快四年了,一上午走个十来公里的山路,对8岁的多多来说,已经很轻松了,我也希望这个锻炼身体的好习惯她能坚持下去。简单的四菜一汤,简单的一家四口,这就是我们家简单的假期生活,在养育两个孩子的这几年里,我和多爸也越来越觉得孩子在身边,自己亲自养育,是一件多么重要、多么值得珍惜的事情,只有一家人在一起,才能是一个真正的家!感谢您的阅读,我是多妈,喜欢分享自己的原创食谱和美食寻访经历,在家可以用简单、常见的食材制作健康、营养的家常美味,让厨房更有家的味道;出去能够寻找大街小巷的美食店铺,品尝各种不同的地方美味,让平凡生活充满更多乐趣。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