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视频|学会了开门!闻到饭菜香,熊妈妈带着宝宝来蹭饭

时间:2021-07-02 08:16:44来源:看看新闻KNEWS

有一群人住在大森林里,平时根本不会有人来串门,可最近这几天,总有敲门声,而且都是在饭点准时响起,但他们谁也不敢去开门,究竟是谁来串门了?

窗外一大一小两只棕熊,可是让屋内的拍摄者有一点害怕,就连刚做好的饭都不敢吃了。

内蒙古大兴安岭北部原始林区森林管护局工程师梅玉生告诉记者:“野生的,它就从山里头过来,有的时候就到管护站来,有生活气息,做饭的时候,它闻到气,它就过来。”

棕熊出现的地点,是大兴安岭北部原始林区乌玛林业局零公里管护站,这里的常住居民,除了管护站的工作人员,就是这对棕熊母子,这段视频是在棕熊今年第一次来串门时拍摄的。

梅玉生说:“今年来的时候应该有很多,有的时候拍摄不着,有的时候是晚上,应该说是经常来。这个熊在做饭期间就过来,大熊领着(小熊),那个大熊就从小在这长大的,又下了好几窝了,它就在这个事业区附近生活。”

其实这只熊妈妈是管护站的老朋友了,梅玉生说,前几年,第一次看见这只熊妈妈的时候他就留心记录拍摄,那时的熊妈妈还是一个小宝宝,跟在一只大熊身后,等她长大之后再回来,就是带着自己的孩子了。

梅玉生说:“每年的时候小熊离开洞穴了,出来的时候安全了,它就走到这个地方来待一阵,来了以后主要就是要吃的,吃完它就走了。这只母熊繁殖好几窝了,繁殖完了,小(熊)的时候就领来,它(母熊)在周边活动经常就来,有的时候有一年领回来俩,有的时候领回来仨,领回来一个的多。”

管护站位于内蒙古大兴安岭北部原始林区,已经实行封闭式管理二十多年,所以棕熊是在一个非常原始也非常安全的条件下繁衍生息。据梅玉生观测,在大兴安岭北部原始林区活动的棕熊约有10多只,而且都是他们的老朋友。

梅玉生表示:“现在这熊也往屋里钻,它自己会开门,很灵的。炊事车上也有面也有啥的,它也上去取,取完了就走,目前没有伤人的情况。”

(素材来源:黑龙江新闻法治 实习编辑:杨诗劼)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