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世上美食千千万,孩子最爱还是妈妈煮的面,比山珍海味都香

时间:2021-08-18 16:17:14来源:搞机也谈情小文

要说在北方长大的孩子,从小到大吃得最多的应该就是面条了,简单易做好消化,从一岁左右加辅食到岁数大了没牙咬不动食物的老人,软软的面条,似乎都是首选。我家的两个女儿也特别爱吃面条,经常接了孩子回家的路上,问孩子想吃什么,孩子的回答大多数都是“面条”。世上美食千千万,对于孩子来说,最香的还是妈妈煮的那碗面,比吃山珍海味都香。

当然,我们说的面条,并不是单指一种食物,面条一样也可以种类丰富,去过面馆的人都知道,不同的做法,做出上百种面条美食,都是很轻松的,不过家里做的,最常见的就是番茄鸡蛋面了。我家这天的晚饭吃的就是番茄鸡蛋面和韭菜盒子,简单易做,孩子喜欢吃,妈妈也不累,这样的晚饭您觉得怎么样呢?

【番茄口蘑鸡蛋面】【原料】:番茄1个、鸡蛋2个、口蘑4粒、小白菜两棵、面条、食用油、盐;【食谱制作过程】:

1、准备制作面条的食材,四种食材四种颜色,搭配起来不仅营养好,颜色也很好看;

2、把番茄切成小块,口蘑切片,青菜去根切碎;

3、炒锅上火烧热,放食用油,把番茄块和口蘑片放到锅里,翻炒均匀;

4、很快番茄会出汤汁,口蘑片会断生变软;

5、往锅里倒入热水,大火烧开,小火炖煮3分钟;

6、把面条放到锅里,用筷子搅拌搅拌;

7、同时把鸡蛋倒进锅里,想煮个荷包蛋,就不要动锅里的食材了,撒上盐,盖上锅盖,焖煮至熟即可;

8、出锅前放上小白菜碎,搅拌均匀就可以了;

面条煮好了,盛出到碗里,放到温热就可以开吃了,放了青菜,放了口蘑,还有香喷喷的荷包蛋,又鲜又嫩,面条软软的,孩子喜欢吃,也好消化,营养也足够了,这样的晚饭您觉得怎么样呢?

对了,还有我自己做的韭菜盒子,里面有韭菜、鸡蛋、粉丝,薄皮大馅,不油不腻。我是特别爱吃韭菜盒子的,一次能吃四五个,但是白天不敢吃,晚饭的时候就可以放开了吃了。一碗面条配一个韭菜盒子,吃饱吃好,比大鱼大肉吃得香哦。

感谢您的阅读,我是多妈,喜欢分享自己的原创食谱和美食寻访经历,在家可以用简单、常见的食材制作健康、营养的家常美味,让厨房更有家的味道;出去能够寻找大街小巷的美食店铺,品尝各种不同的地方美味,让平凡生活充满更多乐趣。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