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昨晚,这个柳州妈妈做法超赞!既帮了别家小孩,还教育了自家孩子

时间:2021-08-19 08:18:03来源:南国今报

“警察同志,我6岁的小孙子在医院走失了!” “110吗?雀儿山公园门口有个小男孩独自一在街上乱跑!”8月17日晚上,柳州市公安局柳北巡警大队民警在10分钟内,一连接了两个警情:这边是一对老人的6岁孙子走失;另一边是一对热心母子“捡”一名6岁男孩。从报警内容来说,一听就非常“匹配”,民警便兵分两路前往一探究竟

当晚9时30分许,在雀儿山路柳钢医院住院部门前,一对老夫妇焦急地等待着民警到来。一见到民警,报警人梁老伯就迎了上来,激动地对民警说,走失的小孙子名叫小兵(化名),今年6岁。孩子平时都由他们照顾,儿子儿媳则在外地打工。

这两天,由于老伴身体不适,便到医院住院治疗。当晚梁老伯与小兵陪老伴打吊针时,因琐事责骂了小兵几句。过后,梁老伯到洗手间洗碗,等他洗完回到病房,找了一圈都不见小兵身影。而老伴说,还以为小兵也跟着去了洗手间,于是就没在意。

一时间,两名老人急了,连吊针没打完也不管了,立即分头在医院里寻找,并第一时间拨打110电话报警。了解情况后,民警安抚俩老情绪,让他们回忆小兵的体貌特征,并呼叫附近巡逻警员帮忙寻找。

几分钟后,民警又接群众报警称,在雀儿山公园北门处,有一名小男孩走失,体貌特征与小兵特征相似,民警立即驱车前往现场。一下车,有一名白衣小男孩跑上来,主动向民警介绍情况,说此前报警的是他妈妈罗女士。

原来,当晚罗女士骑电动车载着儿子回家时,发现一名蓝衣小男孩独自一人走在大街上,看起来比自己儿子年龄略小,周围没有成年人跟随,还时不时走下人行道至机动车道中,非常危险。罗女士便拦下小男孩询问情况,可小男孩却只字不说,仍自顾自低头向前走。无奈之下,罗女士只好慢慢骑车一路跟随,来到一处安全区域后,果断 “将小男孩拦下。随后,让自己儿子看住这名“小伙伴”,她立即报警求助。

民警现场拍下小男孩的照片,发给正在同梁老伯做登记的同事,梁老伯看到照片后,一眼便认出了是自家走丢的孙儿小兵。“就是他!怎么跑那么远去了,真是太感谢你们了!”罗女士在离开前,还再三叮嘱儿子记住民警的制服特征,“记得哦,以后自己或者小伙伴有困难,就找警察叔叔。”民警也对罗女士母子的热心举动表示了赞扬。

民警耐心教育小兵,深夜不该到处乱跑,如遇危险后果不堪设想。在听了民警悉心教导后,小兵也意识到了自己的行为欠妥,向爷爷奶奶道歉。临行前,两名老人对于民警及罗女士母子的悉心帮助连连表示感谢。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