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种子计划——康乃馨妈妈故事团

时间:2021-08-19 08:18:27来源:宝安日报

自2017年以来,在宝安区妇联的总体部署下,宝安区妇女儿童服务中心开展“种子计划——康乃馨妈妈故事团”家庭教育公益品牌项目,通过培养妈妈给孩子讲故事的技能,在孩子心中种下一颗热爱阅读的种子,以此为切入点宣传家庭教育知识。经过5年的深耕,这颗“种子”渐渐发芽壮大,开花结果,并上榜第十八届深圳关爱行动“百佳市民满意项目”。

母亲对孩子的影响具有不可替代性和终身性。5年来,康乃馨妈妈故事团通过线上线下培训社区妈妈33600余人次,康乃馨妈妈故事团聚合种子妈妈2000余人。种子妈妈在20余个社区开展亲子读书会,将阅读种子撒播在家门口,亲子共读成为家庭教育的一种方式,助力妈妈成为育儿能手。值得一提的是,“康乃馨妈妈故事团”项目于去年孵化了10个社区自治公益组织,志愿活动从亲子阅读延伸至家庭教育、女性成长等。今年以来,“康乃馨妈妈故事团”在各级妇儿之家、社区家长学校开展由阅读导师示范的亲子读书会30场,由康乃馨故事妈妈组织的公益读书会50场。接下来,该项目将继续以原创课程体系培育社区种子妈妈,逐步运用新媒体方式扩大服务覆盖面,弘扬亲子共读理念。“教妈妈学会讲故事,更新父母教育理念,以接地气的活动内容、专业的指导方法和多元互动的形式吸引广大妈妈与孩子积极参与。”该项目相关负责人李静说道。

宝安日报记者 罗裕昭 通讯员 陈梅胜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