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爸爸多半不愿带女儿去男厕,相比妈妈带儿子,爸爸带女儿更谨慎

时间:2021-08-19 08:18:36来源:可馨育儿

我上网无意之中,刷到一个消息,一名宝妈带两岁的男童去女厕,引起未婚女孩的不满,两人发生争执,最后闹到报警的地步。谁知警察蜀黍换位思考,站在一位父亲的的角度,与两名女性沟通和调节,表示宝妈的行为给予理解,最后两名女性握手言和。

其实,我在早些时候也注意过类似的事情。特别是年轻女孩,遇到女厕里有异性小孩,确实挺尴尬的。甚至有些宝妈把五六岁的男孩,带进女厕所或澡堂。我还注意到,有些幼儿园的小朋友,不分男女共用一个厕所,这是很不妥的。

相比宝妈,宝爸来“严谨”得多,很少有爸爸愿意带女儿去男厕。有个朋友说,女儿还小的时候,爸爸独自带娃,也会带孩子去男厕。但大一些就不行了,他会找一个信得过的女性帮忙,爸爸在女厕不远处等着。

我发现一些公共场所,会设置家庭卫生间、无障碍卫生间,当然,有儿童卫生间更好,帮助一些“如厕难”的群体,比如异性家长带娃的情景。

3-6岁的儿童会接受幼儿教育,而3岁之后萌生了性别意识,不管是父母,还是外界,都应注意到这一点,不能混淆性别的概念。

另外,中国父母对性教育的灌输存在“真空地带”,试问你的童年接受过性教育吗?因为没有性教育知识的积累,为人父母后,我们不敢轻易谈性,因为这在你的原生家庭中,是一个不能提及的话题。你同样用这种方式,对待你的子女。

我们来看一组数据,据相关数据统计,2017年,我国未成年人流产人数占比40-55%。三年后的2020年,这一数据与新生儿出生的总数相当。

可能家长认为危言耸听,流产不仅剥夺了胎儿的出生权,也给女性的身体带来伤害,而患宫颈A的女性呈年轻化趋势。

有数据称,我国20%的女孩曾遭受性侵,虽然没有得到证实。2019年公布的性侵案例中,有800名女孩成为受害者。当然,性侵远不止这些,很多性侵儿童的事情未公开或未被发现。保护儿童是一项系统工程,应从立法、家庭教育、社会安全、学校教育等多方面入手。

幼儿独自如厕有风险

儿童是需要重点照顾的群体,很多危险是隐性的,孩子不懂得判断和预知。出门在外,陌生的环境、陌生的人,孩子一定不能脱离自己的视线。

幼儿独自如厕,可能面临滑倒碰伤的情况;有的卫生间有两个出入口,小孩可能从这里进去,从另一道门出去找不到父母,容易丢失。也有幼儿在卫生间被人伤害的情况,面对成年人,他们是无知的,也是孤立无援的。

有的父母实在没办法,自己又不能跟着去异性卫生间,孩子上厕所倒是好解决,但自己如厕,孩子不能独自在外面等候,走失或遇到坏人怎么办?

孩子去异性卫生间不太好,这是出于对孩子的保护,同时也是尊重其他人的隐私权,以免让他人尴尬、不满。

父母应该注意的事情

带幼儿去异性卫生间,最好取得他人的理解;让小孩明白应该去自己性别的卫生间,下不为例,进入卫生间不许乱看;最好与父母同进小隔间,可让孩子背后身子,或玩会手机,避免在过道上独自玩耍,不尊重别人隐私。

父母没必要遮遮掩掩,比如喊孩子赶紧离开;出了卫生间,让孩子明白下次应该去自己性别的卫生间,去异性卫生间是没有办法的办法;父母不要频繁带幼儿去异性卫生间,容易让孩子混淆性别。

你独自带孩子,遇到过去男卫生间还是女卫生间的尴尬吗?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