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李承铉当全职奶爸抑郁一年多:吐露心声戳中千万妈妈的心

时间:2021-08-19 12:16:47来源:劳拉何晓月HXY

昨天,通过《披荆斩棘的哥哥》再次走入大众眼帘的戚薇的老公,韩国歌手李承铉,因为一段采访登上热搜。

大家可能对李承铉不太熟悉,我因为喜欢看韩剧,对他还蛮有印象。

他是美籍韩裔,在韩国以男团组合出道,后来成为一名演员。

他曾经在山东卫视播出的《会有天使替我爱你》中饰演了男主角,当时他又高又帅的形象一度俘获了我的少女心。

而这次,他在采访中很坦然表达,自己因为全职带女儿的一度陷入抑郁。让我再一次对这个人好感上升。

采访中,李承铉说,自己也是传统男主外、女主内家庭成长的,而在真正经历全职带娃后,才意识到之前把这件事看得太简单。

他说,教育孩子是一个非常难的工作,有时候希望孩子更好,会无意识地逼迫孩子、对她发脾气。

凶了女儿之后,心里又很后悔。

看着孩子睡着了,自己就会不自觉地哭,觉得对不起孩子,看一堆教育的书。

而之所以选择当全职奶爸,也是体谅老婆之前为了生女儿已经放弃了很多。而自己作为男性,事业生命线更长,可以等女儿上小学后再开始。

在大家都夸他是个好爸爸时,他回答说,只是做了身为父母分内的事。

没想到,我竟然从一个男明星身上找到了共鸣。

与此同时,作为一个妈妈,我更感谢他能在公众面前,说出这段经历。

因为他从一个男性视角,让更多人了解到:

养孩子累到抑郁,并不是女性的矫情,而是因为它本身就是一个非常难的事情。

就像李承铉在采访中说的那样,全职妈妈/爸爸这份工作看起来其实有点冤。

“耗的时间、精力非常多,但是结果来看,看起来好像一天什么都没做。”

这句话本身就有共鸣,特别是在李承铉口中说出来。

要知道像明星这样没有太多经济压力的,家务也有家政辅导的情况下,还会觉得疲累,抑郁。

更别说普通家庭的妈妈们,一个人就承担了所有的家务劳动和养育孩子的责任。

我记得我的孩子出生后,我的生活完全被他占据,7*24小时时时在岗,根本没有时间顾及自己。

我被困在了一个叫家的地方,天天围着屎尿布转,脾气也变得越来暴躁。

但我一直安慰自己,等孩子大了,就会好点。

可后来,我才知道人生最大的谎言之一,就是孩子长大就会好带。

等孩子大点,我是不再为他的吃喝拉撒忙活了,但又开始忙着工作日辅导他的作业,周末负责接送。

每天早上6点起床,到晚上11点才能休息。这种没有喘息的生活压得我喘不过气。

为了让自己缓缓,我后来喜欢在厕所蹲上10分钟。什么都不做,就想一个人静静。

但这短短的10分钟,并不能真正排解我内心的烦躁不安,我还是时时处在崩溃的边缘。

一次,儿子在书房做作业,我在厨房做饭。

突然听到书房传来叮叮当当的声音,我走过去一看,发现他正在玩储钱罐的硬币。

看到这样的情景,气急败坏的我抓起一把硬币狠狠地扔在地上,并怒骂道:

“天天知道玩,你就不能乖点吗?我每天上班回来要煮饭,煮好饭又要辅导你作业,迟些还要洗衣服,你不知道妈妈很累吗?”

儿子看到我歇斯底里的样子,吓得大哭,他跑过来紧紧地抱着我:“妈妈,你别这样,别这样,我乖,我一定乖。”

看着儿子惊慌失措的样子,我好心疼。可我每次又忍不住。

有一次,我又冲儿子发了一顿无名火。那天临睡前,儿子突然问我:“妈妈,你是不是不喜欢我?我是不是给你添麻烦了?”

那一刻,我才意识到我的喜怒无常伤害了孩子。我坐在儿子的一旁,也跟着默默流泪。

妈妈不是不喜欢你,妈妈只是太累了。

身体上的累是一部分,当妈后,更大的压力其实来自于身边人的不理解。

之前,三胎政策发布后,评论区的一条留言让我觉得很戳心。

她说,生孩子最大的困难不是没有钱养,而是女性身体上承受的痛苦和精神上不被关心理解的压抑。

他们不仅看不到你的付出,还反而觉得你矫情。

我记得,孩子出生没多久,我就和老公吵了一架。

那段时间,我还在休产假,一个人在家带孩子,所以特别期待老公下班回来能抱抱娃,给我换换手。

可是,他一回来就躺在沙发上刷手机。

好多次之后,我爆发了。我大声吼他:“下班回来,也不抱抱孩子,搭把手,就玩手机!”

没有想到,老公不但没有放下手中的手机,还很生气地说:

“不就带个孩子吗?你至于吗?”

“我上班累了,回来休息一会,看一下手机会怎么样呢?脾气那么大!带个孩子,至于吗?”

有一个晚上,我哭了,我跟老公说,我真的好累,感觉快抑郁了。

没有想到的是,他没有安慰我,反倒说我矫情,还说他妈妈,带四个孩子,还要种地,也没有抑郁。

那一晚,我在客厅坐了一宿,我感觉特别地冷,不是天气有多冷,而是我的心很寒。

很多时候,压垮一个妈妈不是养娃各种辛苦,而是身边人的不理解。

在你疲惫万分的时候,他们的话像刀子一样戳到你的心上。

“哪个女人不是这样过来的,就你矫情。”

“看个孩子能有多累?不就打扫下卫生,还能搞不好?”

“我供你吃供你穿,你就在家带个娃,还天天给我臭脸看,我养只狗,给它吃也知道对我摇尾巴。”

他们把你的付出当成是理所当然,还怪你做得不如别人好。

说了这么多,并不是要抱怨养孩子有多累。也不是强调,一定抛下孩子去工作。

毕竟养孩子所带来的幸福感和成就感,也是任何工作所无法替代的。

第一次叫妈妈、第一次走路、第一次亲你……这些成长过程中点点滴滴的细节,也只有日夜陪伴的妈妈才能感受到的。

更何况,每一个孩子都是世界未来的一部分。如果教育下一代不重要,还有什么能比这个更重要呢。

但与此同时,也希望每个人都能看到、感恩另一半的付出、甚至上一辈的付出。

在李承铉的采访中,有个点我印象很深刻。

李承铉说,他很感谢戚薇和丈母娘,并不是说,他有多宠老婆,而是戚薇给了他足够的理解和支持。

在传统家庭中,男性在家里照顾孩子,需要承受的心理压力会更大。因为他们还有来自世俗的眼光。

李承铉就说,自己被人家说过是吃软饭的,靠老婆养。

但戚薇就很坦诚地告诉李承铉,她非常感谢他。

正是因为有李承铉全身心地照顾孩子,她才能有时间有精力去实现自己的梦想和事业。

这番话无疑给了正在遭受各种压力和心理煎熬的李承铉莫大的安慰。

同样的还有傅首尔,在奇葩所的一期节目里,她就公开感谢了她的老公,她说,因为有了丈夫的付出,她才有这个机会站在舞台上。

其实性别调换也是一样。

没有什么事情是理所当然的,女人生孩子不是,辞职在家养娃也不是。

正是因为有了妻子全职在家照顾孩子,男人们才能有足够的精力去打拼事业。

作家廖一梅说过,这一生,遇到爱,遇到性,都不稀奇。

稀奇的是,遇到理解。

所以当女人成为一个妈妈,承担更多家庭责任时,真的真的非常希望,男人们也请给妻子更多一些关心和理解。

你好,我是,4岁女儿番茄、8岁儿子土豆的麻麻,擅长用漫画和文字记录二胎鸡飞狗跳的日常,分享育儿感悟及婚姻幽默吐槽。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