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7款零食做法,学会再也不用买,在家做花钱少又健康,懒妈妈必备

时间:2021-08-19 10:17:01来源:食分麻麻V

暑假孩子不用上学,天天待在家里,零食肯定是少不了的。外面卖的那些零食添加剂太多了,又贵又不健康,孩子想吃零食的时候,我们可以在家做,用料都看得见,给孩子吃也更放心。以下整理了7款零食的做法分享给大家,学会了再也不用买,在家做花钱少又健康,懒妈妈必备!这几款零食做法都很简单,几乎零失败,喜欢的朋友们赶紧试试吧!7款不同的零食做法,有大家喜欢的吗?欢迎留言说说您的意见。【红枣糕】

具体做法:1.准备半斤红枣、半斤木薯淀粉、150克冰糖。2.把红枣洗净,放入一个大碗中,加入冰糖和630克清水,入蒸锅大火蒸1个小时。3.把蒸好的红枣取出来,倒在筛子上,用勺子压出红枣泥。4.把木薯粉分几次加入红枣泥水中搅拌均匀。5.蒸锅烧开水,取一个碗,舀入1大勺红枣糊晃匀,放入蒸锅中,大火蒸3分钟,中途不用熄火,蒸好一层继续舀入红枣糊,盖上盖子蒸3分钟,依次蒸完所有的红枣糊。6.把蒸好的红枣糕取出来,自然放凉,脱模后切成小块即可。

【牛奶果冻】

具体做法:1.准备25克白凉粉,加入半碗清水搅拌均匀;锅里倒入260克牛奶加入20克炼乳搅拌均匀。2.开中火把牛奶煮至沸腾,倒入凉粉糊再煮两分钟,煮的时候要不停的搅拌,避免糊锅。3.把煮好的牛奶凉粉糊倒入模具中晾凉后,放入冰箱冷藏一会。4.取出脱模,切成小块即可。

【爆米花】

具体做法:1.准备50克爆米花专用玉米粒,20克白糖。2.锅里面倒入15克玉米油,放入玉米粒摇晃均匀,小火加热。3.当锅里面有玉米粒开始爆了,就立马盖上盖子,中途端起锅晃动一下。4.等玉米粒爆完后,倒入白糖摇晃几下即可。

【蛋挞】

具体做法:1.碗里倒入150克牛奶、20克白糖、25克炼乳,搅拌均匀。2.磕入两个鸡蛋搅拌均匀。3.把搅拌好的牛奶蛋液过滤3遍。4.把牛奶蛋液倒入蛋挞皮中,八分满即可,烤箱预热5分钟,放入蛋挞,220度上下火烤20分钟即可。

【绿豆糕】

具体做法:1.准备一斤脱皮绿豆浸泡12个小时,清洗干净,入蒸锅,大火蒸1个小时。2.把蒸好的绿豆拿出来,压成绿豆泥。3.锅里倒入150克玉米油,放入绿豆泥,开小火加热,不停的翻拌,使玉米油和绿豆泥完全融合。4.加入50克白糖和100克麦芽糖,翻拌均匀。5.加入50克桂花蜜翻拌均匀即可。6.把炒好的绿豆泥分成50克一份,再用模具压出造型,冷藏一会,就可以美美的享用啦!

【馄饨皮豆沙派】

具体做法:1.准备馄饨皮20张;豆沙200克;面包糠50克;鸡蛋1个。鸡蛋加两勺清水搅打均匀。2.取一张馄饨皮,放入适量豆沙,对折一次,再把两边的馄饨皮向中间对折,蘸少许鸡蛋液封口。3.把包好的生胚放入鸡蛋液中滚一圈,再均匀地裹上面包糠,摆入烤盘中。4.放入预热好的烤箱中层,160度上下火烤10分钟即可。

【蜜豆钵仔糕】

具体做法:1.准备100克木薯淀粉、25克澄面粉、100克清水,再把粉浆搅拌均匀。2.准备150克清水、50克白糖拌匀,煮开。3.把煮好的糖水倒入粉浆中,边倒边搅拌,冲撞成生熟浆,搅拌均匀。4.撒一些蜜红豆在模具中,再倒入粉浆,蒸锅烧开水,再放入钵仔糕粉浆,大火蒸15分钟,取出放凉后,用牙签或者竹签取出即可。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