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全职妈妈周末也不能闲着,一家四口人的早餐,做法简单营养也不差

时间:2021-08-19 14:16:48来源:浅谈育儿

经常做早餐的人,到周末也不会睡懒觉,照样早起准备一家四口人的早餐,因为已经养成了习惯。不过今天还是比平时晚了一点,主要是想让孩子多睡一会儿,六点五十出门晨练,今天北京下雨了,雨后的空气很是清新,特别适合晨练。

走了2公里之后回家,女儿们和爸爸玩耍, 我进厨房做早饭,今天早餐种类没有七八样了,只有五种,而且还是临时改了搭配。本来计划今天早餐吃面包的,起床后突然就特别想吃莜面蒸饺。不知道别人有没有过这样的经历,就是突然想到要吃一种食物的时候,就一定要把它吃到,否则的话会一直惦记着,闷闷不乐地惦记着,所以我就蒸了一锅莜面牛肉蒸饺。

来看看今天的早餐吧,红枣杂粮米香豆浆、莜面牛肉蒸饺、煮鸡蛋、黄瓜豆皮拌花生米、红心火龙果。一共五种,四个人吃刚好,做法也比较简单。先来看看豆浆的做法,熟悉我的朋友都知道我家爱喝豆浆,经常做。但我家的豆浆不放糖,只用食材自身的味道,细腻好喝。

不放糖也很甜的红枣杂粮米香豆浆做法:红枣去核,和干黄豆、莲子、干百合、芡实、黑米、燕麦、糙米等食材放在一起,总重量100g,混合后洗净,放到破壁机里,加上适量的清水,启动“豆浆”功能即可。等破壁机工作结束后。香浓营养的热豆浆就做好了。

制作豆浆可以用破壁机,也可以用豆浆机,最好提前把黄豆、芡实、莲子这类比较硬的食材泡一晚再用来打豆浆,我这是临时想做,就直接用了干豆,不过这种加了燕麦和米类食材的豆浆,怎么做口感都会很好的。出去晨练前把食材放到破壁机里,因来的时候刚好打完,特别省事。

营养超丰富的健康主食--莜面牛肉蒸饺莜面是内蒙、山西一带常吃的主食,营养非常丰富,也是很多营养专家们推荐的健康粗粮,以前我用它做蒸饺会搭配一点普通面粉,这样蒸出来比较好看,但这次我用的是纯莜面,口感倒是不错,就是卖相差了点,来看看我是怎么做的,欢迎会做莜面的小伙伴指点一二。

步骤1:200g莜面加160g清水,揉成一个光滑柔软的面团,盖上保鲜膜,静置30分钟。这莜面吸水性非常强,我先倒了120g清水,发现不够,又加了三次,每次加了10-15g,才把莜面揉成团;步骤2:静置好的面团搓成,揪成小面剂,擀成饺子皮,放上提前拌好的牛肉胡萝卜馅,包成饺子的形状;

步骤3:做好的蒸饺摆了蒸锅上下两层,蒸20分钟;蒸好的莜面牛肉蒸饺虽然不太好看,但味道却是很不错。纯莜面制作的饺子皮口感也很好,就是颜色发深了些。平时的主食换成一部分粗粮来制作,换换口味,让饮食更均衡营养,对身体有很大的好处。

清爽美味的凉拌菜--黄瓜豆皮拌花生米这道菜在我家是经常做的,虽然不至于每天都做吧,但一周也能做个三四次,主要是简单,又好吃,营养又比较好,实在是太喜欢了,来看看做法吧!

步骤1:把花生米洗净沥水,倒一点油拌均匀,放到空气炸锅里,170度炸8分钟左右;步骤2:干豆皮用开水泡软,泡软后颜色会发白,切成小块备用;黄瓜也切成薄片备用;

步骤3:切好的黄瓜、豆皮和炸好的花生米都放到一个小盆里,加上生抽酱油、盐、白砂糖、香油、香醋,最后再来一勺红油辣子;

步骤4:搅拌均匀就可以装盘上桌了。不能吃辣的话可以不放红油辣子,不过放一点也不会太辣,还能提味,很好吃的,我一个人就能吃掉这一盘了。早餐的时候如果不想炒菜,做个这样的快手凉菜是最方便的,而且这道菜好吃还不会让人长胖。

除了上面三种需要制作步骤的家常美食之外,还有煮鸡蛋和红心火龙果。现在家里的鸡蛋都是放在冰箱里冷藏保存的,煮的时候最好是先烧开水,再把鸡蛋放进去煮,这样蛋壳不容易破裂。红心火龙果好看又好吃,用为装饰早餐餐桌也是不错的。今天我的早餐搭配,您觉得怎么样呢?

感谢您的阅读,我是多妈,喜欢分享自己的原创食谱和美食寻访经历,在家可以用简单、常见的食材制作健康、营养的家常美味,让厨房更有家的味道;出去能够寻找大街小巷的美食店铺,品尝各种不同的地方美味,让平凡生活充满更多乐趣!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