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我如何让继子女听我的话?

时间:2021-02-16 18:01:10来源:

亲爱的伤害继母,

首先,我想验证一下您的感觉,即使孩子在做某事时也可能没有充分意识到它对成年人的影响,即使忽略孩子,它也会造成伤害。在养育子女的世界中,我们可以如此专注于同情孩子并了解他们的行为,以至于我们忽略了自己重要的情感反应。当然,作为成年人,我们(希望)更好地掌控自己的情绪,但这并没有使它们变得不那么真实。

作为一个融合家庭的一部分生活,给孩子们带来了各种挑战和机遇,包括驾驭一团糟的情绪,并弄清了多个亲子关系。好多!但是随着时间的流逝和坚定的成年人,每个人都有可能改变和成长(甚至是成年人)。

显然,您的家庭已经形成了需要改变的模式。前进的最关键因素?你丈夫。作为出生后的现任父母,他为孩子们定下了基调和期望。您没有提到他,所以我不知道他在做什么或不在做什么,但是他需要支持您作为继父母的权威。这意味着您和他有相同的规则和期望(这在所有家庭中都是关键!),并且他甚至不会无意地使他们无视您。看起来他好像将他们重定向到他们的位置来回应您,而不是在他们忽略您的请求后立即与他们进行正常互动。

希望已经有关于应对家庭变化的对话,但是我从作为治疗师的自己的工作中知道,大声说出来并不总是自然而然的。他们的不听和无视您的行为有可能植根于难以接受父母不再在一起的现实。这是不合理的,但是他们可能会觉得,如果他们像您不在场那样行事,也许他们对父母重聚的幻想实际上可能会发生。

他们的父亲可能需要与他们进行直接对话,询问他们如何对待您。这不应是纪律性的,而应侧重于在情感上支持他们,探索他们当前的行为,而不是表现出这些情感的最有用的方法。他可以指出,他看到他们无视您,并问他们他们在想什么。他鼓励他们首先表达自己的感受并验证这些情绪非常重要。然后,他可以解决他们与您的行为需要如何改变,同时帮助他们找到其他方法来处理他们的困难情绪。

妈妈的角色

我在您的问题中提到的另一部分:他们现在全职与您同住。听起来这是一种变化,并暗示他们的母亲有些失落。我从经验中知道,有各种各样的原因可以解释这一点的必要性,但最终对孩子来说,最重要的是母亲分娩不再关心他们。这在情感上确实很大。您代表的母亲p完全不是他们的母亲,也永远不可能成为他们的替代者。

沿着这些思路,不幸的是,父母可能会通过自己的愤怒和对孩子的不满而不适当地通过孩子工作。重要的是要记住,您的继子女可能一直在听到母亲的关于您的无益信息,并且这绝不会影响他们。即使这没有发生,您的继子女也可能会感到,如果他们喜欢并尊重您,他们就背叛了母亲。我有提到它很复杂吗?

如果您的丈夫在家庭中作为权威获得您的积极支持,并在抚养继母方面得到了孩子的情感支持,而这并没有改变问题的模式,我强烈建议您为孩子们进行家庭治疗和/或治疗。让中立的专业人员参与进来,可以使孩子们有一个表达他们可能无法谈论的家庭感觉的场所,并且可以帮助大家找到更健康的沟通和相处的方式。这包括围绕行为设置界限,并对家庭成员之间如何相处提出明确的期望。

回到这给您带来的痛苦,我希望您有自己的支持来源,在这里您可以表达自己的痛苦和奋斗。无论这种情况发生在您自己的治疗师和/或您的家人和朋友网络中,这种情感安全网都可以帮助您在与继子女的交往中融入同理心,即使他们受到伤害。建立各个年龄段的关系都需要时间,耐心和信任,并且您可以继续表现出对自己的爱和尊重,以尽自己的一份力量,即使您可能需要等待它们才能表现出来。

底线

在8岁和10岁时,您的继子女处于发育阶段,既容易受到外界影响,又会发育出处理强烈情绪的大脑部分。他们经历了重大的家庭变动,可能使您成为他们愤怒,悲伤和损失的最简单目标。这对您来说不公平,但是有了适当的资源和支持,您可以向他们展示什么样的信任,关爱和尊重。即使永远没有孩子的母亲的替代品,这也无法摆脱养育和专注的继母的重要性。即使孩子们需要时间才能意识到这一点。

在此处提交您的育儿问题,以后的“问妈妈”栏中可能会回答。

艾米丽·埃德琳(Emily Edlynn)博士是《妈妈的艺术与科学》育儿博客的作者,也是伊利诺伊州奥克帕克(Oak Park)的三个孩子的母亲。她是一名私人诊所的临床心理学家,专门研究儿童和青少年。

阅读更多在此处询问您的妈妈专栏。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