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不要对独生子女的父母说的11件事

时间:2021-02-02 09:01:13来源:

我是独生子女,所以我一辈子都在听一个独生子女的所谓“缺点”。即使有大量的研究表明,只有孩子与兄弟姐妹的同龄人一样快乐,健康和适应良好,老套的观念仍然冒出来。

随着独生子女家庭的增多,现在该是每个人都应该了解独生子女和独生父母的时候了:只有孩子长大的可能有所不同,但他们也一样出色。

考虑到这一点,并在其他独生子女父母的帮助下,我整理了这份让我们畏缩的评论清单。

1.“他一定很孤独。”

首先,孤独与寂寞之间是有区别的。我可以从经验中说,实际上,只有孩子有更多的独处经验,因此他们很少感到孤独。我们很乐于和自己一起出去玩,并且常常拥有丰富的内心生活。就是说,重要的是要确保只有孩子们有很多机会与其他孩子一起玩,所以如果您真的担心街上没有兄弟的男孩,我相信他的父母很乐意将他送去播放日期。

有关:独生子女:为什么“只有”并不孤独

2.“你年老的时候,她将没有任何人来照顾你。”

尽管从技术上讲这可能是正确的,但不能保证较大家庭中的孩子将分担照顾父母的工作。我们都听说过,有一个兄弟姐妹成为事实上的看守者的家庭,无论他或她是否愿意。这是一种无法预料的情况,因此让人感到内是一种伤害。

3.“只有一个孩子,这一定很容易。”

好吧,是的,不是。是的,只有孩子的父母不必裁判兄弟姐妹争吵,一式三份地填写学校表格或花近十年的时间更换尿布。但是我们中的一些人选择了这个选项,因为我们知道我们在管理更大的家庭方面会遇到麻烦。当其他父母开始抱怨生育多个孩子的压力时,我抵制提醒他们选择更大的家庭的冲动。

4.“直到你有一个以上的父母,你才是真正的父母。”

几位父母告诉我,他们听说过这种伤害性的说法的变化,就好像一位独生子女的妈妈“在挑战和承诺范围上介于母亲和姨妈之间”,正如一位朋友描述的那样。我们也许只有“一个”,但我们的重要工作是保护和养育这种生活,并感受到其他父母也同样的恐惧,忧虑和无限的爱。

5.“你不希望他长大被宠坏,是吗?”

相信我,独生子女的父母已经深深地内化了这种刻板印象,以至于我们大多数人都在警惕不要“欺骗”孩子。即使这样,可以肯定的是,独生子女将得到父母的更多关注。研究表明,这在自尊,成就乃至智力方面都是积极的。他们甚至寿命更长。这么可怕吗?

6.“你因为没有另一个孩子而自私。”

令我震惊的是,我的一个朋友在38岁独生一个孩子之后,从朋友和家人那里听到了这一消息。不想冒险承担医疗并发症,陷入财务困境或者感到太老,太老了以跟上年轻孩子是自私的吗?我称那对您的孩子负责。

7.“那一定是为什么她这么害羞。”

首先,害羞或性格内向没什么错(但这是另一篇文章的主题)。害羞,孤僻的独生子女刻板印象如此普遍,以至于很长一段时间我实际上都相信这就是为什么我是一个害羞的孩子。然后我有了我的女儿。她会让任何人抱着婴儿,对我们在人行道上经过的每个人说“嗨”,并且是她所参与的任何小组的领导。学过的知识:内向性和外向性并不是特定家庭大小的。

8.“她似乎并不是独生子。”

如果我听过的话,那真是一大补。所有孩子都有自私自利的时刻,但是与大家庭的孩子相比,只有孩子对这些标签的定义更加迅速。相反,有些人将唯一具有同理心和社交能力的独生子女视为罕见的独角兽。现实情况是,所有孩子都在学习这些技能,并且随着他们的成长,应该允许他们犯一些错误。

9.“如果她没有孩子,而你永远都不能成为祖母呢?”

好吧,是的,如果我从未经历过祖父母的生活,我会有些失望,但是生一个以上的孩子以确保发生这种事情似乎并不是最聪明的赌博。很多人从来没有孩子。我希望我的孩子长大后对她的选择感到满意,而不是为了让我成为祖母而承受压力,因此,我要向她明确表明,不管有什么话,有一天,有孩子是她的选择。

10.“你还有另一个吗?”

变体包括“仅一个?”和“您不想要每个吗?”我特别喜欢祖父母的这个偷偷摸摸的人:“我们的朋友问我们是否要生另一个孩子。”应该说,这是非常个人的问题。有些人会很乐意回答自己“一劳永逸”,但另一些人可能在家庭规模背后有痛苦的原因,例如金钱问题,婚姻问题,医疗状况。我喜欢这位妈妈的回应:“我们得到了我们想要的那个,所以停止尝试很好。”

11.“她需要一个兄弟姐妹。”

我深爱着我的孩子,但我努力不让她的每一个心血来潮和想要(见第5条),这包括为她创造另一个与她一起玩的人。这并不是要打兄弟姐妹—我为与同胞有着深厚感情的人感到高兴(并有点嫉妒)。但是不能保证兄弟姐妹会成为朋友。你要我宠她吗?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