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博士宝妈”甘心带娃,朋友感叹太可惜,为何她们愿做全职妈妈?

时间:2021-08-19 14:17:25来源:社会娱乐之家

记得小时候家里老人对晚辈说过,女孩子家一定要好好读书,否则将会早早过上嫁人生孩子的生活,这一辈子就围着老公和孩子转了。

按理说,人们的思想从以前“女生读书没用”,转变到现在重视起学历,是想让女性的“命运”有所改变。

但不得不承认的是,如今女性的整体学历提高了,但高学历的女性往往不反感做全职主妇和全职妈妈。

“博士宝妈”甘愿在家带娃,朋友感叹“太可惜”

艺茹从小就是家长和老师眼中的好学生,她也没有辜负大家的希望,一路考上名牌大学并读完博士,嫁给了优秀的丈夫。

就在大家以为她会找到一份好工作,过上更好的日子时,她却因为怀孕辞职了,并且没有回去工作的打算。同学朋友们都觉得太可惜了,那么高的学历最后却跑去当全职妈妈。

但艺茹觉得,一生中有很多种方式可以实现自己的价值,既然丈夫赚的钱足够家中开销,那么她就可以全身心陪伴和教育孩子。

为何“博士宝妈”并不反感当全职妈妈?

身边和艺茹相似的女生太多了,在大家都抱怨全职妈妈太难时,许多“高学历”的女性,并不反感自己成为这一角色。并不是糊涂,而是有以下几个原因。

★ 高学历毕业后年龄偏大,对自由和婚姻的选择不同

如果只读完正常的大学毕业,女生正是20刚出头的年龄,提早辍学年纪更小。她们仍处于追求自由、美好的阶段,别说是当全职妈妈了,连结婚都需要考虑良久。

而研究生毕业一般在25岁左右,博士毕业是27~30岁左右,这一阶段的女生思想渐渐成熟,也到了家人朋友催婚的年龄,完成学业后很自然地走进婚姻。

不一定是被旁人劝动的,只是每个年龄段的选择不一样,这或许正是她们想要的生活。

★ 自身有了学历,当全职妈妈也不容易失去自我

从前女性读书少,更早接触工作和婚姻,结婚后多数是单纯地打理这个家,照顾好丈夫和儿子,甘愿牺牲自己的时间和所谓的前途。

高学历的女性毕竟坚持了那么多年学业,在婚后在工作和带娃上或许会因为爱而选择孩子,同时也不愿把自己学历和曾经学到的知识抛之脑后。

因此他们当了妈妈后,仍然会利用所学尽可能做一些事,慢慢提升自我或不让自己落后。全职妈妈身份并不是她们人生阻碍,而是一个新的开始。

★ “高学历”的全职妈妈,可以自己辅导孩子

通过自身努力获得高学历的女性,除了学习成绩好以外,各方面能力都会强一些,尤其是在辅导孩子学习这方面,她们会觉得更轻松。

因此她们并不抗拒当全职妈妈,所学用不到工作和社会中,却能给孩子在学校知识外的帮助。也就是说,她们在家里也可以实现自己高学历的价值。

读完博士就不能当全职妈妈?说到底是对谁的否定?

全职妈妈是一个庞大的群体,为什么低学历的女性当全职妈妈大家没有反对声,而不支持高学历女性当全职妈妈?

说到底,对学历的可惜这是一部分原因,更深层的是对“全职妈妈”的不认可。

许多人对全职妈妈带着刻板印象,觉得她们就是没能耐、没贡献也没有未来身份,随随便便就能当。

实际上全职妈妈所需要女性付出,还有对女性的要求都非常高。若把全职妈妈每天都要做的事情,当成工作的招聘条件,单纯拥有高学历也不见得能通过面试。

全职妈妈值得被尊重,“高学历”的全职妈妈也不能说是浪费人才。只要找到对自己和孩子的人生规划,就不算失败。

【今日话题】你身边有没有“高学历”的全职妈妈?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