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多肉新手套餐中收获的宝贝绒针,一年就变成直立老桩,越看越喜欢

时间:2021-08-19 18:17:13来源:懂车师哥朦朦

去年5月份的时候入手了一个新手套餐,大概有30多个品种,基本上都是小苗,大部分都带有一定的状态,唯独有一颗绒针,植株松散叶片油绿,怎么都看不出有变美的潜质,要不是浑身上下覆盖一层银白色的绒毛,可能就随便种到哪个花盆的边缘,绝对不会单独占有一个独立的花盆,因为实在是太丑了。

一年过去了,他们比之前长高了不少,叶片也开始变得短肥,在光照充足的情况下,颜色也开始有一点紫红色,据说极致状态下整个叶片都可以变成紫红色,更主要的他们已经有了明显的茎秆,嫣然一颗漂亮的造型老桩,真是越看越喜欢,幸好当初没有扔掉啊。绒针,作为反差非常大的多肉品种,入手之后该如何养护呢?我觉得做好4点就可以,只要一年就能从小苗变成直立的老桩。

第一、绒针属于那种休眠期不是特别明显的品种,几乎一年四季都在生长状态,这就代表他们对于土壤的养分需求是比较旺盛的。我们在配土的时候可以使用6成营养土搭配4成的颗粒就可以,如果家里有缓释肥或者多菌灵,也可以直接混在土壤中一些,保证充足的养分供应,同时防止土壤中滋生病虫害。如果自己不愿意配土的话,那么直接网购配好的土壤就可以,有各种比例可供选择,省事也省心。

第二、绒针的直立性比较强,是那种愿意往高的多肉,随着生长会不断地从顶端进行分枝,这点和小米星有点像,这就要求我们在花盆选择上要有一定的针对性,选取那种高一点花盆,形状接近于花瓶最好,和直立的造型非常的搭配。选高盆,就需要人为地在盆底制造一层沥水层,泡沫箱、陶粒、花生壳都是不错的选择,室内养护的时候还是用陶粒垫底最好。

第三、绒针属于相对耐阴的品种,非常适合养在阳台上,当然了想让其株形优美、叶片短肥,就不能过度的缺光,否则他们的颜色就会一直青绿、叶片也修长,就像一株野草一样。具体来说,只要温度不高于35度,是不需要进行遮阴的,阳台上的花友一年四季都可以全光照,尤其是有温差想让他们尽快上色,就需要适当挪到光照更加充足的地方去。由于他们叶表有一层绒毛,有一定的吸附能力,露养的时候难免会沾一些灰尘,这个时候不要用水清洗,用气吹子吹吹就可以,尽量不要让他们淋雨。

第四、浇水对于绒针的形态来说是非常重要的,有些花友养的绒针属于那种个不高分枝特别多的造型,几乎看不出茎秆来,这大都和浇水有关系。在养绒针的时候,初期需要保证充足的水分,保持盆土微湿即可千万不能产生积水,先让他们长出个头来,当然不能窜得太快,需要循序渐进地来,当出现明显的茎秆有了一定的高度时,就需要进行控水了,让底部的叶片都慢慢消耗自然脱落就行,这样的话一颗直立的造型老桩就形成了。有了满意的造型之后,浇水就需要改变了,什么时候底部的一层叶片开始发软消耗,再给水就行,到了上色的季节,除了充足的光照还需要严格控水,否则半个月才上的色,一通水下去,就掉没了。

如果您也恰巧入手了绒针,看起来也非常丑,别灰心,给他们一年时间,就会完成蜕变成一棵直立的造型老桩,要是在有了一点紫红色,那就更美了。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