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神童13岁上大学,17岁进中科院,现状如何?妈妈:巴不得他死掉!

时间:2021-08-19 20:16:09来源:梦蕾情感

要是谈论到谁是这个世界上最伟大的人,想必有很多人会自然而然的想到自己的母亲,母亲对孩子的爱当之无愧是世间无比真诚的爱了,无论孩子犯了怎样的失误,母亲内心都会宽容孩子,并且会主动在孩子成长过程中扮演保驾护航的角色。

神童13岁上大学,17岁进中科院,现状如何?妈妈:巴不得他死掉!

即使有些母亲会嫌弃自己的小孩不聪明,成绩不好等等,但这都侧面表现出了母亲对自己孩子的关心,母亲是比任何人都更希望自己孩子能过上好的生活的。她们希望自己的孩子在学业上能有所成就,能有一份不错的工作足以养活自己。

不过,令人感到吃惊的是,在许多年以前,有一位被电视新闻报道的神童,他的母亲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竟然说恨不得自己的孩子死掉算了!每个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孩子是神童,这位妈妈又是因为什么事情会如此诅咒自己的孩子呢?

真相是,她的儿子魏永康天资聪颖,经常考试考第一。十三岁那年,他就收到了湘潭大学的录取通知书,等到他十七岁,竟拿到了中科院的录取通知书,电视媒体纷纷争相报导这位神童,一时间让魏永康名声大噪!与此同时,魏永康的妈妈也是为儿子感到了无比的骄傲。

在我们普通人看来,若有个是个天资聪颖的神童孩子,当父母的不知道会有多高兴,甚至是祖坟冒青烟的喜事。可为何魏永康的妈妈却咒骂自己的孩子去死呢?这其中又有许多我们不知道的原因。原来,魏永康的爸爸在他小时候因事故受伤,从此丧失了劳动能力。

小魏永康家境十分贫穷,父亲残疾后,家里所有的重担都落到了母亲的肩上所以。魏永康的妈妈既要赚钱养家,又要照顾小魏永康和瘫痪在床的丈夫,每天都压力巨大,日子过得十分艰难。这个时候,神童魏永康成为了母亲心中唯一的光亮。

母亲努力工作,辛苦赚钱来供魏永康读书,她最大的愿望就是魏永康能够考上好的大学,然后找一份优秀的工作,赚多一些的薪水来提高家庭生活质量。母亲十分重视魏永康的学习,魏永康也非常争气,在他不到一岁的时候,就已经惊人的认识了很多的汉字。

让家人都感到十分震惊的是,如此小的岁数,魏永康竟然掌握了丰富的知识,简直就是神童。因为头脑实在是聪明过人,魏永康从小到大在学校里都是妥妥学霸,因此他跳级对他来说是家常便饭,夸张的是他成为一名高中生那年才八岁,并且魏永康多次在高中物理化学上获奖,实在是天赋异禀。

魏永康长到十三岁的时候便收到了湘潭大学的录取通知书,这让魏家父母欣喜万分,为了让魏永康专心学习,魏母事无巨细地照料着魏永康的生活方面,甚至做到了给魏永康喂饭吃的地步。

而且无论星期天还是寒暑假,魏永康都会被母亲关在房间里学习,从小到大,几乎没有过玩耍的时光。在魏永康的成长过程中,学习成了他唯一的也是最重要的事情,他只有在学习上优于常人,在生活方面难以自理。魏永康的天赋加上后天勤奋学习,使他成功地收到了中科院的录取通知书。

然而,进入中科院上学后,魏永康生活自理方面的问题统通通暴露出来了,他无法融入宿舍生活,无法和舍友同学交朋友,在生活的很多方面像个白痴,甚至忘记了自己的毕业论文!最终,魏永康被中科院劝退了。

当魏母知道儿子被中科院劝退的消息后,她的内心充满了怒气,她认为过去为孩子付出的一切都打了水漂,对这个曾经自己赋予了无数期望的孩子感到了极大的失望,多年的心血化为了乌有,她十分生气的对前来采访的媒体表示恨不得儿子死掉!

幸运的是,被中科院劝退后,魏永康在家反省了一些日子,然后又慢慢找回了自信。魏母也意识到自己教育儿子的方式方法过于极端,于是开始培养魏永康独立生活的能力,魏永康逐渐能够做家务,买菜做饭了。

事实证明,魏永康有着很棒的学习能力,魏母给他安排的学习任务他都总是能很好的完成,他逐渐地适应了自己做很多事情,当家里来了亲戚朋友,他会礼貌的给人家倒茶,主动与客人交谈。找到了工作以后,魏永康常常给母亲打去电话,十分关心父母的健康状况。

魏永康的同事评价他是一个十分用心的人,工作总是认真完成。现在的魏永康已经为人夫为人父,他完美的从神童蜕变成了顾家的好丈夫,好爸爸,好儿子,与此同时,魏永康一直坚持着对科学的热爱,在他自己的不懈努力下,他成功考取了北京工业大学的研究生。

总结:

魏永康的母亲曾雪梅经历了这些事情以后,深刻认识到了自己教育方式的错误。由于她错误的教育方式,让儿子的生活多了些麻烦。所以,这件事情让我们意识到,作为父母,既要重视孩子的学习,也要培养孩子的生活能力,千万不可以执着于某一个点。

注:本文部分文字与图片资源来自于网络,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立即后台留言通知我们,情况属实,我们会第一时间予以删除,并同时向您表示歉意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