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神童13岁上大学,17岁进中科院,现状如何?妈妈:希望他死掉

时间:2021-07-27 16:16:31来源:DrG科学育儿冬瓜

我们学过有篇课文《伤仲永》,内容是说古时候有个叫方仲永的孩子,从小就表现出读书的天赋,父母引以为傲,带着他走街串巷给人表演背诵文章。结果,没有好好把握住孩子的天赋,只拿着孩子的才能去炫耀,后来就沦为了一个平常人。

原本是一个充满天赋的孩子,最后却没能有好的未来,真是让人感到可惜。现实中也有不少这样的例子,曾经有一个神童,也是如方仲永小时候一般,几岁就能背诵繁杂冗长的文章,他后来没有泯然众人矣,反而在生活方面还不如常人。

这位神童叫魏永康,他是家里唯一的希望,他的父母只有他这一个儿子,而魏永康的父亲因为事故受了伤,常年卧病在床,家里的重担全压在了魏永康母亲的身上。于是,他母亲那种望子成龙的心就更加迫切了,只希望能把儿子培养成有出息的人,以后可以撑起这个家。

魏永康一直也很争气,才两三岁,母亲教他背诗他很快就可以学会,大一点,就能够段文识字了,甚至还会翻医学方面的书。母亲看到儿子如此有天赋,自然是很高兴,于是也是对儿子的日常规划了起来,几乎都让儿子在家学习,魏永康的童年并没有像普通孩子那样,有各种乐趣,陪伴他的更多的是书籍。

在这样环境下长大的魏永康,在学校一直都是好学生,成绩优异,而且是连着跳级的那一种,魏永康八岁就上了高中,大家都知道他是一个神童。就是这样一个神童,一直到高中毕业都是住在家里,由母亲照顾他的起居生活,母亲把魏永康保护得太好了,什么都不让他干,只想他读书学习。

为了节省时间学习,魏永康的母亲甚至把他把牙膏挤好,每天准时叫他起床,拿好衣服给他穿,甚至在魏永康看书的时候,给他喂饭,把他当做三岁小孩养。这样生活不能自理的魏永康一直到十七岁那一年,他被中科院破录取后,发生了改变。

魏永康去到中科院后,就要独自生活了,第一次离开你母亲独自生活。由于魏永康从小只学习,除了母亲他不和其他人交流,和同学是如此和老师都是如此,在中科院里,不和其他交流是无法完成学业的,像小组作业,论文答辩等。所以,魏永康很多门课都无法结业,学校只好劝退魏永康。

这只是学习上遇到的问题,在生活上更是一团麻,魏永康因为没有了母亲这个准时的闹钟,上课会迟到,不会自己吃饭,不知道任何的生活常识,如果冬天没有母亲拿好衣服给他穿,他就在你大冷天里只穿着一件薄衫在外头,让人看了忍不住直叹气。而魏母听到儿子被劝退的消息是很生气的,那么多年的心血全泡汤了,自己还指望孩子以后能有出息,不但不打算去接孩子,她甚至还说巴不得魏永康死掉算了,不想要他了,觉得被劝退很丢人。

其实,魏永康这样高分低能的人还有很多,这跟魏母从小对他的培养脱不了关系。但是好在,后来魏永康回到家后母亲还是有教会了一些最基础的生活基本能力,他也慢慢适应了,会帮着母亲做一些家务,家里有客人来也会跟他们交谈了。他也懂得了如何交朋友,不再只是关在房间里学习。

魏永康后来还娶了一个妻子,两人一起生下了一个可爱的孩子,后面,魏永康还成为了北京工业大学的研究生。还好,魏永康的结局不算太差,还是比很多普通人要好很多了,可能过程是曲折了一点。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