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凡是“情绪自由”的孩子,大多都有一个好妈妈!成长一生受益

时间:2021-07-27 14:16:24来源:伊品铲史官

教育从来都不是一蹴而就的事情,最忌讳父母火急火燎的拔苗助长,毕竟只有尊重孩子的天性寻找适合他们成长的教育法则,他们才能充分展现自己的优势和个性。可偏偏在部分父母的教育观里,孩子的一言一行都必须按照他们的特定命令行进。

吼孩子,更像是父母在发泄自己的坏情绪

现实生活中,每当孩子哭闹的时候家长的解决方式较为单一,要么哄劝要么恐吓,却很少有人愿意耐心等待孩子情绪冷静恢复。其中,很多家长担心孩子哭闹被别人骂没家教,所以多数时候都会强制要求孩子停止哭闹。

就像前些天萌萌带女儿去游乐场玩蹦床,当时女儿不小心和身边的小男孩撞到一起,结果俩个小娃的额头都撞得红彤彤。可能是因为蹦床弹跳作用较大,两个小娃儿当即因为疼痛而哭闹。由于男孩妈妈那会不在身边,所以萌萌不得不同时耐心安抚两个娃。

好不容易等到孩子们的情绪即将平复,这时男孩妈妈回来看到儿子哭闹,立马皱眉嫌弃的说:“看看人家小姑娘都没你哭得狠,你好意思吗?是你要来玩的,以后我要是再看到你哭小心我揍你,真的烦死了!”

这番话说完后,男孩的眼睛立马变得水汪汪,低着头抽泣只敢偷偷抬眼瞧瞧妈妈的表情。看到这一幕场景,萌萌只想说孩子们疼了痛了哭哭有什么错呢?为什么他们连表达自己真实情绪的能力都不能有呢?

而且看着妈妈嘴里的一番狠话,更像是在发泄自己的坏情绪。只想说,那些生活中能享受“情绪自由”的孩子,背后肯定有一个好妈妈,而他们的成长也会一生受益。

情绪“不自由”的孩子,这些危害伴随一生

1、孩子内心没有安全感

心理学家曾说过:“当孩子受委屈妈妈不给他们做主,那么他们会变得胆小如鼠;反之,敢替孩子讨公道给予安全感,那么他们就会大胆前进。”想想现实生活中,现实社会中当孩子和同学闹了矛盾后,家长的第一句话是不是“别人为什么欺负你”、“肯定是你做错了什么”……还是那句话,没有妈妈做底气的孩子内心总会缺乏安全感。

2、和父母的亲子关系严重淡薄

在孩子的成长过程中妈妈的角色至关重要,基本上据定了孩子的性格发育轨迹。倘若妈妈在管教孩子的时候总是非打即骂,那么孩子除了畏惧父母的权威以外,同时也会导致亲子关系难以变得更亲密。

记得哈佛教育家说过:“一个慈母胜过一众特级教师”,毕竟脾气温柔的妈妈能让孩子心理、性格和思想都健全发育,否则孩子的性格孤僻长大后也不会亲近家人。

3、性格唯唯诺诺总会受委屈

站在心理学角度来说:“影响孩子正常成长的问题主要是情绪问题,倘若父母总在孩子面前展现出内心的焦虑与浮躁,结果会比孩子的坏成绩更严重。”要知道,父母的情绪极容易影响孩子,如果孩子整日熏陶的总是那些野蛮情绪,那么他们的性格也会变得唯唯诺诺不敢在父母面前展现真实自我,这也就不可避免的会受委屈。

优质的教育,少不了情绪这门功课

约翰·米尔顿说过:“一个人如果能够控制自己的激情、欲望和恐惧,那他就胜过国王。”作为父母,在教育孩子的时候不要只盯着孩子的学习成绩,适当的管理孩子的情绪教育也是父母的必备功课。毕竟情绪时时刻刻都会影响人,所以父母只有全方位的培养孩子能力,父母才能大概率的收获更成功的孩子。

无论是培养儿子还是女儿,在育儿的过程中,都难免会有各种需要操心的地方。不一样的是,父母想要培养出优秀的儿子或女儿,侧重点会有些许的差别,要有两套教育方法。这里推荐家长们多看下《养育男孩》和《养育女孩》这两本书,多学习里面的教育观念,早日培养除优秀出色的男孩或女孩。

这套书揭示男孩女孩养育问题的“破题之法”让父母养育有方向、行动有办法,教会父母如何培养出有勇气、有担当、有韧劲、有温度的孩子!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