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我为群众办实事:拿出“宝贝”守护“钱袋子”

时间:2021-07-27 10:17:07来源:齐鲁壹点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刘一诺 通讯员 张慧 刘冠云

今年以来,有不法分子利用电信手段,冒充公检法人员或者以投资理财、刷单赚钱等名义,吸引不明真相的群众下载违规APP小程序或者点击不明链接,导致多名群众上当受骗,损失惨重。

为进一步提升群众对电信网络诈骗的风险防范意识,有效维护人民群众利益,近日,济南市济阳区人民检察院第二检察部的干警们来到济阳区文体中心广场、花园小区,开展“送法进社区”暨防电诈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设置法律咨询点,为群众发放防诈宣传手册,指导群众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

检察干警结合自己的办案经验向群众介绍了电信网络诈骗的作案方式、防骗知识,解答了群众提出的相关问题,同时引导广大人民群众不断提高警惕,一旦遇到可疑情况要及时报警,切实维护好自身的利益。

针对防骗意识不强的老年群体,检察干警耐心为其家人详细讲解宣传单页上的内容,提醒老年朋友在面对形形色色的骗术时,一定要保持头脑清醒,不轻易向陌生人汇款,牢记三个不要:不要轻易相信陌生来电、信息、不要轻易向陌生人透露个人身份信息、不要轻易相信天上掉馅饼的“好事”。

活动现场,不少群众表示自己或亲朋曾接到过诈骗电话,安装了“国家反诈中心APP”就放心了。社区群众表示,对于检察官讲解的案例和被骗时主要应对措施受益匪浅,回去要将自己所学的法律知识和防诈骗技能讲给亲朋好友,提高身边人对电信网络诈骗的识别和防范能力。

通过此次活动,切实提高了群众对电信网络诈骗的警惕性和防范意识,进一步增强了群众“识骗、防骗、拒骗”意识和能力,为实现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奠定了坚实基础。

“国家反诈中心app”下载安装流程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