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软烂入味,汤汁浓郁,上桌就秒光的妈妈牌牛肉烧土豆

时间:2021-07-27 08:16:05来源:海嘉做美食

胃和心,总要有一个是满的。所以,全世界的迷茫和忧伤都可以用美食去抵挡!更多家常美食做法,请关注。喜欢我的家常美食分享就请点赞、收藏、评论、再顺手转发一下吧!当然如果您有更好的做法,欢迎留言跟大家一起分享。

软烂入味,汤汁浓郁,上桌就秒光的妈妈牌牛肉烧土豆

这两天一直不太敢出远门,因为都知道台风要来了,并且线下的各种培训课都暂停了,我小时候经历过发大水,真的太害怕了。所以,这两天没事都只是单纯地宅在家里。懒的时候,甚至买菜都是网购,现在网购方便快速,菜品多也新鲜。

突然想吃牛肉了,就买了一些回来,准备红烧,其实晚想吃卤牛肉,只是没有买到牛键子肉。红烧牛肉配上土豆片也是非常不错的一道家常菜啦。再加上小朋友这大半年也突然爱吃牛肉了,之前只吃牛排来着,像红烧牛肉这些东西她都不爱吃的。

【牛肉烧土豆】

主要食材:牛肉,土豆

具体做法:

牛肉买回来之后先用水泡一会儿。中间记得多换几次,让里面的血水能充分泡出来。锅里加水,放生姜片,料酒,把牛肉放进去,焯水,再用清水冲洗几遍,切成薄片备用。

锅里不放油,把焯好水的牛肉倒进锅里翻炒至水分减少。

准备一点生姜,大蒜,八角,花椒。

牛肉炒出水分之后,加生抽翻炒至牛肉变色。

再把准备好的辅料倒进去。翻炒均匀之后,加足量开水,盖上锅盖烤煮一会儿。

准备一个土豆去皮切成片。也可以切成块,不过,我这次用错土豆了,这种土豆太面了,切成块放到牛肉里面烧更好吃。

牛肉烧透之后,看锅里的汤汁快干的时候,转大火,这个时候可以把土豆片倒进去,翻炒至变软,最后加盐提味,撒上香葱即可出锅了。

牛肉烧土豆是一道以牛肉和土豆作为主要食材炖制而成的家常菜。成品色泽酱红,营养丰富,十分美味,是饭桌上经常出现的美食,而且能补充蛋白质。建议大家买土豆的时候选择炒制的土豆,如果选择面一些的土豆切块来红烧更好吃。我这个就选错了,最后装盘的时候发现,土豆片都碎掉了。

牛肉烧土豆,色泽酱红,营养丰富,十分美味!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