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2岁女孩睫毛超长不似人类,网友质疑是假的,看到妈妈后不淡定了

时间:2021-07-25 20:17:17来源:克兰时尚

在这个看脸的时代,每个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小宝宝是个高颜值的萌宝,最好是能取父母所有的优点完美的避开缺点。但是基因遗传谁都无法控制,可能有的父母长相平平孩子却特别可爱,有些父母长得好看孩子却继承了父母的缺点,长相一般。

要说长得好看的标准,大大的眼睛长睫毛可以算是大家对美女的基础印象了,所以现在很多女生都通过假睫毛来弥补先天的不足。但网上有位宝妈分享了自己2岁的女儿的睫毛,高颜值萌娃加上长出新高度的睫毛,让这位小女孩迅速在网络走红。

视频里可以看到这位宝妈正在给女儿洗澡,肉嘟嘟的小女孩粉粉嫩嫩的十分可爱,最抢眼的莫过于小女孩的眼睫毛,又黑又长,比成年人的眼睫毛还要长出许多。这睫毛长到什么程度呢?长到睫毛沾水打湿后无法竖立起来。据这位宝妈介绍,女儿刚出生时睫毛就比普通的宝宝长一倍,当时还有很多孕妇来取经,问自己是不是孕期吃了什么。

看完视频也有不少网友质疑是不是假的,于是这位宝妈就特意拍了一个女儿用毛巾揉搓眼睛的视频,证明孩子的睫毛确实是真的。看到这就有网友好奇那这位宝妈的睫毛什么样呢?看到网友的好奇,这位宝妈也十分热情,大方晒出了自己的照片。

大家看到这位宝妈的照片后就不淡定了,原来这位妈妈自己的眼睫毛也十分长,难怪女儿的眼睫毛能这么长,不禁感叹遗传的基因还是十分强大的。

俗话说龙生龙凤生凤,从遗传学的角度来说,孩子的外貌是承袭父母双方的基因,再重新自由组合,虽然这个组合方式我们无法干涉。所以孩子是遗传父母的优点或者缺点,存在一点的概率问题,这也是我们平常可以看到孩子可能有些方面像妈妈,但是有的方面则更像爸爸的原因。

但无论基因如何组合,父母的这些特征还是有很高的几率遗传给孩子的。

1、身高

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够身材高挑出众,不过从遗传学的角度来说,父母的身高才是影响孩子身高的主要因素。孩子身高70%遗传于父母,30%则是由后天的各方面因素决定,这就是生活中我们常见身高较高的父母孩子一般不会矮的原因。

不过如果父母双方在身高方面优势不是很大,日常生活中父母可以多注意孩子的饮食,保证营养均衡,平时带孩子多做一些运动,比如打球、跳绳等,抓住后天30%的机会,也是可以改善孩子身高的。

2、肤色

俗话说一白遮百丑,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宝宝皮肤白皙,粉粉嫩嫩,但肤色的遗传遵循的规律是“相乘后再平均”的原则。简单来说就是,如果父母双方的肤色都比较黑,那么孩子的皮肤通常不会太过白嫩;但如果父母双方皮肤一黑一白,那中和一下,孩子一般会有一个不黑不白的中性肤色。

3、胖瘦

一般来说父母中如果有一人肥胖,那孩子肥胖的概率在30%左右;如果父母双方都肥胖,那孩子肥胖率为30-60%之间。但体型的胖瘦大约有50%和后天的饮食及生活习惯有关,所以体型肥胖的父母,生活中可得多多注意宝宝的饮食,尽量均衡饮食,多做运动,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

4、五官

孩子的眼睛、鼻子、耳朵等五官也受父母遗传影响,比如父母双方有一方是大眼睛,那孩子也很有可能遗传到父母的大眼睛;父母双方有一人是双眼皮,孩子也有可能遗传父母的双眼皮;父母双方有一人是高鼻梁,孩子就很有可能是高鼻梁,但后两项如果双眼皮、高鼻梁的是父亲,那么遗传的概率会大一些。

5、寿命

如果一个家族中有长寿的先例,那么孩子长寿的可能性也会很大。不过,寿命同时还受外界的因素影响,比如生活环境、饮食习惯、作息习惯等,不能完全依靠家庭先例来判断。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