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儿子随妈妈的姓,就不是爷爷的孙子了吗?为啥不能继承爷爷的遗产

时间:2021-07-27 08:15:56来源:风无痕5566机

甜椒儿妈妈,一个时间相对自由的全职妈妈,喜欢分享,喜欢倾听,希望把经历过的、看到过的、听到过的,用文字的方式表达出来,对观者在育儿上、情感上有所启发……

自古以来,我们的姓氏是沿着父姓延续下来的,当然也有随母姓的孩子,一般都是特殊家庭,要么是父母离异,孩子跟着妈妈,要么是男方到女方家生活,被称为“倒招”。

不过随着人们的观念发生变化,现在有不少年轻的家庭,会选择生两个孩子,一个孩子跟随爸爸的姓氏,一个孩子跟随妈妈的姓氏。

二宝跟了妈妈的姓,爷爷称遗产没有二宝的份

李梅(化名)家条件不错,相亲认识了现在的老公。

虽然是相亲认识的,但是两个人感情很好。

李梅是独生女,她的老公是独生子,两个人商量之后,决定再要一个孩子,老大跟着爸爸姓,老二就跟着李梅姓。

转年生下来二胎儿子,两个人告知公婆孩子姓李。

李梅的公公知道这件事以后表示不同意,但是李梅坚持要如此。

李梅的公公摊牌说:“你如果执意要这样的话,我没意见,

不过有一样,我的财产只给老大,没有老二的份。

“老二跟了我的姓,还是您的孙子,为什么要区分对待呢?老大跟着您的姓,也是我的儿子,我不会区别对待。”

李梅跟公公据理力争,公公态度很明确:

如果老二要跟随你的姓,老大继承我的财产,老二继承你父母的财产

姓氏会影响孩子和家族的关系吗?

长辈们的观念是比较保守的,他们的这些观念已经形成了铜墙铁壁,很难打破的。

李梅的爷爷认为,

是我的孙子就必须要跟随我的姓,不随我的姓,就没有资格跟我谈条件了

,我可以不认这个孙子。

这是长辈们持有的观念,有这样的观念,也是可以理解的。

孩子跟了妈妈的姓,一定会影响孩子在家庭中的位置,会影响长辈对孩子的感情。

先有观念,才有相处方式,这种观念在老一辈人中是很难更改的。

如果年轻人觉得是一个姓氏而已,不应该影响长辈对孩子的感情,那么就应该尊重老年人的观念。

妈妈想要孩子跟随自己的姓氏,明显也是为了因为观念传统,希望“后继有人”,既然是持有这种态度的,就不要责怪长辈们的苛责。

老观念的长辈一定会在乎孙子的姓氏。

两个孩子有两个姓氏,不利于增进孩子的感情

姓氏有那么重要吗?

摆脱一切世俗和人际关系,姓氏就是一个代号而已,的确没有那么重要。

但是人一定是生活在集体中,伴随着各种人际关系,在这种前提下,姓氏就变得很重要。

一个家庭中,孩子跟随妈妈的姓氏,爸爸的自尊会受到深深的打击,家庭中容易呈现阴盛阳衰的态势,家庭矛盾一触即发。

子随父姓,这是千百年来传承下来的习俗,突然改变,一定会引发很多矛盾。

两个孩子一个随妈妈姓,一个随爸爸姓,两个孩子一定是随着妈妈姓氏的跟妈妈家的亲戚比较近,而随着爸爸姓的跟爸爸这边的家人比较亲。

随着两个孩子慢慢长大,两个孩子的矛盾就慢慢激发出来。

不过孩子们之间的关系跟周围人的的影响也有关系,但是两个孩子两个姓氏,这会成为两个孩子建立良好感情的绊脚石。

放下老观念,孩子健康成长最重要

其实我们执拗的都是一些传统观念,百年之后谁知道会什么样呢?

我们没有必要去执拗于这些,按照正常风俗,跟随大环境,这是最有利于孩子成长的轨迹。

大学的时候,有个同学姓华,他的父亲姓梅,当时大家就议论纷纷,对他又造成了一定的伤害。

孩子有一颗强大的内心,不惧流言,父母当然不需要担心,但是大多数的孩子都是脆弱的,当他们发现自己的与众不同的时候,他们就会变得自卑、敏感,变得不合群,这已经是受到伤害的表现了。

对父母而言,我觉得拘泥于那些琐事没有必要,让孩子们健康快乐地成长才是最关键的。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