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妈妈给初中生的孩子做的加餐,松软美味有营养,新手一看也会做

时间:2021-07-27 08:17:17来源:醉巧菜谱

转眼又到周末了,睡个懒觉吃完早餐,又该给孩子做面包了,准备明天上学要带的加餐,成了每周末必做的事,孩子被我连续吃了一个月的吐司后,终于吃够了,想换换口味,于是做了今天这款酸奶蜜豆馅的小面包,小小的一个,色泽金黄的外皮松软细腻,内陷香甜美味,蜜红豆里加了酸奶,口感虽然香甜好吃却不会腻人,受到很多宝贝的喜爱。

小面包是最简单方便的面包之一,它的面团要求低,不像吐司那样需要揉至完全阶段,只需揉至面团光滑就可以,做出来的照样松软可口,奶香味十足,是很多烘焙新手入门必做的小面包。这款小面包我放了自己煮的蜜红豆馅,不喜欢吃馅的也可以不放,直接烤出来就是汉堡胚,做成简单的汉堡也很好吃,一次成功不会失败,烘焙新手千万不要错过哟,赶紧来收藏吧。

【酸奶红豆面包】面团食材:高筋面包粉300克,纯牛奶160克,奶粉12克,盐4克,全蛋液37克,细砂糖38克,黄油30克,酵母3.5克夹馅:浓稠酸奶40克,蜜红豆180克【制作方法】:1、准备好所用的食材,分别称重好重量备用,蜜红豆是我自己煮的,酸奶用浓稠点的,没有酸奶也可以不放直接包蜜红豆也可以。

2、把面团食材里除黄油以外,全部放入面包机桶里,先放液体后放面粉和酵母,启动面包机揉面功能。

3、揉至15分钟面团成团有韧性以后,加入软化的黄油粒,继续揉面。

4、大约13分钟以后,揉好的面团光滑细腻,切开一小块,检查下面团的状态,能拉出面膜即可。

5、把面团取出揉成圆球形,放入玻璃碗里,加盖保鲜膜基础发酵。

6、基础发酵原面团2倍半大,手指蘸面粉戳孔不回缩不反弹即可。

7、取出面团轻压排气后,平均分成7等份,把面团滚圆加盖保鲜膜松弛15分钟。

8、面团松弛的时候,把酸奶和蜜红豆拌匀在一起,蜜红豆微甜所以不需要再加糖了。

9、取出1个松弛好的面团,用擀面杖擀成圆形面片,舀入2勺蜜红豆包入,用包包子的方法捏紧收口。

10、依次全部包好,收口往下放入烤盘里,二次进行发酵(温度30度,湿度80%) 。

11、二次发酵原面团的一倍大,表面刷一层薄薄的全蛋液,烤箱预热上下管170度。

12、把烤盘放入烤箱中层,上下火170度烘烤25分钟,颜色金黄出炉。

13、烤好的红豆面包,放在冷却架上放凉即可食用,吃不完的及时装袋密封,室温保存即可。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