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眼含热泪!刘诗雯淋雨退场妈妈鞠躬致谢 两人陪伴送安慰

时间:2021-07-27 10:16:30来源:凹凸含蕾

出乎很多人意料,国乒在东京奥运会上痛失首金!许昕/刘诗雯在总分2-0领先的大好局面下崩盘,最终苦战7局落败,拿到了奥运亚军,而水谷隼/伊藤美诚拿到混双金牌,创造了历史!在赛后,刘诗雯哭着道歉,而刘诗雯的妈妈也是眼含热泪。

在2019年,刘诗雯拿下世锦赛单打冠军、混双冠军以及世界杯单打冠军。凭借这个成绩,刘诗雯本该在2020年举办的东京奥运会上有参加奥运单打的机会。但东京奥运会延期一年,刘诗雯在2020年也饱受伤病折磨。到了2021年,等刘诗雯伤病好转重新回到赛场时,她离好状态还是有不小的距离。

最终,刘国梁与国乒教练组做出谨慎决定,安排刘诗雯参加奥运会混双和团体,刘诗雯的奥运单打梦想彻底破灭,与大满贯也无缘。虽然很努力地在恢复,但长时间的伤病让刘诗雯实力受损,而许昕的状态也明显下滑,昕雯联播不再无敌。最终,在东京奥运会混双决赛中,昕雯组合不敌水谷隼/伊藤美诚,痛失金牌。

在接受采访时,刘诗雯哭成了泪人,不停地说着对不起道歉。等她深夜离开体育馆时,馆外也下起了大雨,还好有人一直陪伴着她,三个人淋着雨登上了大巴。这时的刘诗雯最需要团队力量的安慰,赢了一起狂,输了一起扛!

在广东省二沙体育训练中心育英馆内,刘诗雯的师弟师妹和教练、以及刘诗雯的妈妈王丽风聚在一起为国乒加油助威,他们的心情随着比赛的进程如坐过山车。

据当地媒体报道,当一切结束,心疼刘诗雯的妈妈也是眼含热泪,但她还是用微笑面对镜头,向现场所有的人鞠躬,感谢他们的热情支持。

在刘诗雯的职业生涯中,虽然拿到过很多个世界冠军,却一直与悲情挂钩。只有父母才知道刘诗雯吃了多少苦,也只有他们最心疼女儿。刘诗雯没有成为大满贯,也没有拿下奥运会乒乓球项目首枚混双金牌,但她拼搏过,这或许就是更多人的人生:充满了遗憾,但也要努力地生活!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