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猫妈妈带孩子觅食,不幸遭遇车祸,好心消防员从垃圾箱捡回小奶猫

时间:2021-07-27 14:16:04来源:清风节能

一个消防局附近有只流浪猫,局里的消防员经常见到它在消防局门口溜达,大家都会好心地喂它一些食物。过了一段时间,猫咪竟然带着四只小奶猫来探访,人们才知道它已经当妈妈了。

从仅存的流浪猫妈妈照片上能看到,猫妈妈身材相当瘦弱,即便是刚卸货的状态,它这个模样也太瘦了些。通常流浪猫妈妈瘦弱的原因有两个:一是吃不饱,营养不良的状态下还要奶孩子;另一个原因则是它们的年纪太年轻。

母猫4个月就能怀孕生小猫,自己还是个宝宝,就得去教下一代,怎么教?

果然没过多久,猫妈妈带小奶猫去觅食,却堂而皇之走到了大马路上,结果遭遇车祸当场殒命。可怜的小奶猫们还没完全断奶,咿咿呀呀地叫唤着,四处寻找食物,甚至钻进了垃圾桶里。

一位刘姓消防员看不下去,主动把小猫们都收留回来,他留下其中一只小猫,把剩下三只都送给了想养猫的亲朋好友。

这只可爱又幸运的小虎斑猫随铲屎官姓刘,大名叫做“刘口水”……

小奶猫刚来的时候很胆怯,也许是猫妈妈教育的缘故,也许是小时候受到了太多刺激。它蜷缩在笼子里发抖,也不敢当着铲屎官的面吃猫粮。

在铲屎官耐心的呵护下,小奶猫逐渐习惯了自己的新身份和新生活,当发现在这里居住没有危险,温暖又能吃饱饱,还有个铲屎官360度照顾自己,它的心境一点一点发生了变化。

再长大一点,它已经能毫无顾忌地敞开了睡在房间里了。这只幸运的小家伙最终拥有了它的幸福。

猫咪原本怕人,养久了就对人亲热了。但不是每一只猫都这样,有的铲屎官反映自己家的猫好像养不熟一样,吃饭永远偷偷摸摸的,不让撸不让抱,一碰就逃跑,跟仇人一样,一言不合就跟铲屎官呲牙咧嘴。

猫咪的性格成因是什么?又能否后天改变呢?

猫咪的性格是怎么形成的?

猫咪的性格和人一样,也分先天成因和后天成因,先天的影响要稍重一些。

品种影响

猫的品种对猫咪性格有比较大的影响,一般说法可以根据猫咪的脸型来判断它的性格。脸比较尖的猫咪品种比较活跃、敏感、野性强;脸圆的猫咪比较佛系;脸方(类似缅因猫那种脸型)的猫咪性格像狗。

如果不能确定一只猫咪的具体品种,从它的脸型也能瞧出些许端倪。流浪猫大多拥有复杂的血统基因,脸型表现出某一种基因在它的体内比较强势,也会主导它身体的大部分特征。

脸型看小奶猫的时候不准确,要根据它发育以后过了发腮期才能看得出来。

像这只小奶猫,成年以后明显发腮了,也就是说圆脸的基因主导了它,所以它在和铲屎官一起相处后,就很快变成温柔慵懒的小家伙。

猫妈妈的教育

如果说血统是先天的影响,那么后面说的这些就都是后天影响了。

猫妈妈对小奶猫的教育,决定了小奶猫离开母亲以后的性格。有的流浪猫被收养好久,还不亲人,多半就是母亲教育的结果。

生活环境和经历

有人喂的猫亲人,自己抓老鼠抓鸟的猫不亲人,流浪受过伤的猫害怕人,这些都是生活环境和经历赋予猫咪的经验。如果它们的生活环境没有变化,它们的性格也不会有变化。

受其他猫的影响

有的小猫本来性格害羞自闭,但把活跃的猫咪和它养在一起,慢慢的它的性格会变开朗。猫虽然不是群居动物,但也会受到其他同类的影响。

受铲屎官的影响

铲屎官温柔,养出来的宠物也温柔;铲屎官性格暴躁,养出来的宠物也会很神经质。铲屎官的性格和行为对猫咪有着很大的影响。看到一只猫的生活状态,就能猜出它的主人是个什么样的人。

其他原因

饥饿、生病、受伤、怀孕,这些变化也都会影响猫咪的性格,很多流浪猫平时躲着人,怀孕以后却主动找人求助,也是因为身体里的荷尔蒙发生了变化导致的。

每只猫咪都有自己的性格,但除了极少数猫咪可能天生就很凶猛,一般来说只要好好饲养,猫咪都会和铲屎官达成信任和默契。如果猫咪养了很久还是一副惊慌失措怕人的模样,铲屎官可能要考虑一下,自己是不是没有采用正确的方式对待猫咪,导致它一直在恐惧中生活,才无法和铲屎官变得亲密起来呢。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