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探索家校共育新模式!宿迁创新开展“好妈妈公益课堂”项目

时间:2021-08-06 12:16:56来源:速新闻

(速新闻记者 张云 通讯员 王坤)家庭是人生的第一所学校,家长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8月6日,记者从宿迁市妇联获悉,为了解决全市广大家长的家庭教育需求,今年,市妇联联合市教育局在全省率先启动、创新实施“好妈妈公益课堂”项目,指导家长系统掌握家庭教育的科学理念和方法。截至目前,已举办讲座214场次,现场服务家长10万余人次。

项目标识

据介绍,今年,市妇联在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发现,全市家庭教育普遍存在定位有待提高、认识差异较大、缺乏教育方法技巧等问题,加强家庭教育知识普及成为广大家长最迫切的需求。“好妈妈公益课堂”项目旨在切实解决广大家庭的家教需求,同时解决社区的家长学校“没家长听”,学校的家长学校“没专业老师教”的问题。

资料图

按照“瞄准重点、聚焦热点、打通堵点、创造亮点”工作思路,“好妈妈公益课堂”项目以“一年试点、两年普及、三年提升”为工作目标,今年在中心城区选取101所学校进行试点,建立专属师资库,根据家长需求,通过购买服务依托社会组织拟定心理健康、卫生保健等不同主题的课程菜单,利用学校家长会契机,每学期举办2场、每学年举办4场家庭教育讲座,探索建立“妇联教育联合、家庭学校联通、社会组织联动”的“好妈妈公益课堂”家教新模式。

资料图

为了确保项目成效性,“好妈妈公益课堂”坚持以课程质量说话、以受众评判为标准,课前与学校充分对接,明确学校课程需求、教师选择、听课家长群体、人数以及会场设备等情况,并及时反馈授课老师,为课程有效、有序进行提供了基础保障。课后不定期组织说课评课,收集试点学校的意见建议,发放回收授课质量反馈问卷10万余份,及时整理学校、家长意见建议反馈授课教师,不断优化完善课程。

据悉,下半年“好妈妈公益课堂”将持续发力,年内将举办家庭教育讲座400场次、线上线下服务家长40万人次,以此来提升宿迁广大家长科学教子的能力水平。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