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刚出生的宝宝是怎样认出妈妈,原来是这种气味,母子的约定很神奇

时间:2021-08-20 08:17:14来源:综艺娱乐早知道94

刚出生的宝宝是很柔弱的,身体的很多地方都还没有发育完善。比如这眼睛,在刚出生的时候,宝宝的视力基本上是很差,视力只有成年人的1/30,而且能看到的大概是15厘米内的东西而已。这时一些宝妈就要说了,有些宝宝在刚出生的时候,眼睛张得大大的,到处在望东西呢。其实宝宝是被光线或者是一些色彩鲜艳的东西给吸引了而已。一些宝妈就要问了,如果刚出生的宝宝视力那么差,是怎样认出妈妈的。

对于这个问题,当时我的闺蜜小芳在生完宝宝后,也同样问了我。她当时是剖腹产的,在出院后回家的第一晚,婆婆说宝宝跟她睡好了。怕夫妻俩不懂得照顾宝宝。但是在晚上刚抱过去不久就一直哭,怎么哄都没用。最后闺蜜说把宝宝放她旁边吧,就这样小芳搂着宝宝不一会儿就不哭了,安静得睡着了。闺蜜心想这宝宝一出生就会认妈妈。

刚出生的宝宝是怎样认出妈妈,原来是这种气味,母子的约定很神奇。

对于这个问题,在外国就有研究学者做过一个实验,把分娩不久的产妇的乳房做不同的处理,一边则进行清洗去掉所有的气味,而另一边则不做任何的处理。然后就把宝宝放在妈妈胸前,结果是所有的宝宝都会偏过去没有做任何处理的一边。由此证明了宝宝是通过嗅觉闻到这种气味才认出妈妈的。

相信你一定很好奇这是什么味道呢?其实这是一种类似于羊水的气味。是在妈妈胸前的蒙哥马利腺中分泌出来的一种油性物质,这种油性物质是很容易挥发出来的,有利于宝宝找到并吮吸妈妈的乳汁。而宝宝就通过寻乳反射去分辨这种气味,从而找到自己的妈妈,找到好吃的”口粮“,要知道这刚出生的小宝宝是很缺乏安全感,从自己住了十个月的环境,一下子就来到了这个陌生的世界。还好有妈妈温暖的怀抱和熟悉的气味让宝宝感觉到安全感。

而宝宝从无到有慢慢得在妈妈肚子里长大,在羊水中快乐得成长,在这种熟悉的气味中,宝宝就能准确得认出妈妈来。可以说宝宝和妈妈之间的联系是很微妙,母子间的约定真的很神奇。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