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小舍得》中的育儿方法大PK:蒋欣、宋佳松紧互博各展“娘道”

时间:2021-08-19 20:17:17来源:广东卫视

由张晓波执导,宋佳、佟大为、蒋欣、李佳航领衔主演,张国立特别出演的电视剧《小舍得》现正于广东卫视活力剧场每晚19:30火热播出。

这一次,《小舍得》延续“小”系列的家庭教育题材,将落点投射到小升初的孩子们身上,通过对比几个家庭不同的教育理念,抛出观众们十分关切的话题,教育怎么抓才最适合孩子?

田雨岚教子心切

蒋欣反对鸡娃式教育

《小舍得》中蒋欣饰演的田雨岚与宋佳饰演的南俪是重组家庭的继姐妹,由于上一辈的恩怨两人关系欠佳,却仍需要参加父亲南建龙举办的家宴。田雨岚对儿子奉行虎妈式的“鸡娃”教育,于是在家宴中也时时炫耀儿子颜子悠的成绩,孩子的教育问题终于成为了南家新的矛盾点。

田雨岚是当下社会典型的中产妈妈,到了拼孩子的人生阶段,不惜牺牲自己的时间精力,也要将儿子培养成大学霸。田雨岚这类人有一种习惯于未雨绸缪的焦虑心态,为了孩子未来安稳舒适的生活,就要预支童年的一些自由快乐,吃一点苦头也在所不惜。这样的教育方式是传统的,普遍的,被人诟病的,却不得不承认踩中了千千万万母亲和孩子的痛点。

蒋欣为了饰演出田雨岚的“妈气”,在家长群里潜伏观察妈妈们的态度、方式。她对于田雨岚的教育方式也并不认同,她聊起自己的童年是“完全是按自己的方式”成长,而田雨岚“完全颠覆了孩子的意愿,如果给了压力,时间长了孩子就会逆反。”

南俪佛系养娃

宋佳选择低压育儿

宋佳饰演的南俪是田雨岚的继姐妹,家境优渥,夫妻恩爱,儿女双全,有一份公司高管的体面工作。她让女儿欢欢参加歌唱比赛,学习当小主持人,大多数孩子都在上的课外补习班也不要求她去,南俪是素质教育家长的代表,主张支持孩子的所有选择,让孩子快乐成长。

南俪是孩子们心中完美的妈妈形象,支持孩子的合理选择,能和孩子们真正地成为朋友,她是维护孩子幸福快乐,无忧无虑的成长环境的守护人。然而这样的教育方式也值得商榷,这是注重全面发展的素质教育,还是脱离现实的一味溺爱呢?南俪与丈夫夏君山的教育下,欢欢遭遇现实的打击之时,素质教育还需修枝剪叶。

虽然南俪这个角色很接地气,不是宋佳喜欢的类型,但她在演戏的过程中体味到了南俪这个角色的真实感,“是每个成年人都会面对的鸡毛蒜皮。”她说:“演员还是要扎根在生活里,好好生活才能演好戏。”

谈到对待孩子的教育问题,宋佳希望还是能做让孩子没有压力的母亲,不那么在意成绩和分数,让孩子勇敢地面对自己的人生。

现代教育剧《小舍得》正在广东卫视活力剧场火热播出。每晚19:30和有娃家庭一起探讨教育的舍与得吧!

统筹/杜薇  撰稿/唐果果(实习)

海报/李玮编辑/张嘉韵

责编/张瑞祥  主编/蒋长安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