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宝宝睡眠差是遗传?十个睡渣九个淘,妈妈孕期这一习惯是关键

时间:2021-08-20 18:17:14来源:喜哥旅游

现在妈妈们会把吃得好睡的好的宝宝命名为“报恩”的宝宝,也会把不好好吃、不好好睡的宝宝贴上“讨债”的标签。虽然只是调侃,但只有照顾过孩子的过来人才明白其中的差别,单就照顾宝妈们口中的“睡神”宝宝和“睡渣”宝宝所耗费的精力就大不相同。睡神宝宝从出生起就吃饱就睡,天一黑就睡觉,夜里更是很少吃夜奶,宝妈可以在晚上有充足的休息。然而,抽中睡渣宝宝则是另一番景象:睡前先哭一阵儿、哭完了得吃奶,玩一会儿闹一会儿又饿了,妈妈休息不好奶睡也不够奶粉就上场了,一家人轮流横抱竖抱,好不容易睡着了,屁股一着床边又哭闹起来,如此循环定要全家闹到深夜才能罢休。

这不,最近休完产假的同事回来上班了。每天无精打采,坐着都能睡着的样子。常常和大家吐槽:真是随了我了,二胎又是个睡渣,每天折腾到十一二点才睡。老公上班很忙,公婆年龄大了,身体又不好,白天帮忙带孩子,晚上不好意思再辛苦他们,同事就自己把老大老二带回自己家照顾,偏偏俩宝都是睡渣,每天把她累够呛,只能白天抽空眯一会儿。十个睡渣九个淘,同事这是体会到了二胎妈妈的不易。

不少人认为孩子睡眠习惯是由遗传和后天的习惯决定的,其实不是这样的。抛开遗传因素,等到孩子出生再培养睡眠习惯已经为时已晚,相比于遗传和后天的培养妈妈孕期的这一习惯发挥的作用更为明显,那就是孕期的规律作息。其实宝宝在妈妈肚子里和妈妈同呼吸的时候就已经能够感受到妈妈的一举一动了,妈妈吃饭它兴奋、妈妈饿了它也会觉察、妈妈进入睡眠的时候它也会安静下来。如果妈妈晚上有熬夜的习惯,胎儿也会一直处于兴奋状态。

21天就能形成一个习惯,所以整个孕期宝宝的许多习惯已经养成。我自小是熬不了夜的,每天八九点钟就会上床睡觉,上学时看到别的同学都在通宵达旦地熬夜学习,我也羡慕别人的精力充沛,但无论如何也做不到晚睡。没成想这习惯却成全了我女儿,怀孕后更加不会晚睡,每天早早地睡觉,手机电视都失去了魅力。生下女儿后那真是感受到了“睡神”宝宝的红利:每天天一黑就开始睡觉,晚上十点钟睡醒吃奶,然后继续睡整觉到第二天六点。从出生到两周岁,这个作息让我得到了充分的休息,每每看到宝妈因为孩子晚睡心力交瘁的时候我就庆幸孕期就给孩子建立了良好的睡眠习惯,让我省去很多麻烦。

另外,还有一个小妙招透露给大家,我家孩子出生后一直遵循着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作息,直到孩子半岁孩子都没有见过灯光。每天傍晚就和她静静地玩,饿了吃奶、累了就睡,没有灯光的打扰睡眠来得更快,也许黑黑的环境更像妈妈肚子里的样子吧。

我是,关于宝宝的睡眠,你认为孕妈起到什么作用?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