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为何女儿更愿意和爸爸亲近?心理学家解释,妈妈无地自容

时间:2021-08-21 10:17:10来源:桐桐乐开怀美食

为什么女儿会更跟爸爸亲,而不是跟妈妈呢?难道他们真的在前世就认识?其实这只是人们的一种形容,真正的原因还是听听儿童心理学家是怎么说的吧。

其实,主要是以下三方面原因造成的

第一是爸爸不像妈妈那么唠叨。女性普遍的特点就是爱唠叨,什么事都喜欢多说几句,除了对孩子唠叨,有时候甚至还会对丈夫唠叨。

唠叨最大的特点就是一句话翻来覆去说好几遍,生怕对方不记得,而我们小时候小时候最怕的也是唠叨。

第二是爸爸会格外宽容孩子。爸爸在家里主要还是属于后方,平时忙于工作,比较少时间陪孩子,会不自觉认为自己亏欠孩子,就很容易纵容孩子,他们会把这当做种最简单直接的补偿方式。

平时妈妈不让做的事情,到了爸爸这里都会被允许,比如吃雪糕、长时间看动画片、玩游戏等等。

时间长了孩子会觉得妈妈是“坏人”,老是喜欢管着自己,而跟爸爸在一起就不会有这么多的规矩。

第三点是跟爸爸在一起更有安全感。很多家庭里妈妈虽然上得厅堂、下得厨房,但因为性别原因,在很多方面还是弱于男性的。比如爸爸能很轻松地把孩子举高高,妈妈就比较费力。

爸爸结实又宽厚的肩膀往往更能让女儿感到安全,更愿意依赖,这也算是异性相吸吧。

这也不能怪孩子,毕竟每个女孩都希望身边有个无所不能的男人,而小时候,爸爸就是女儿心目中最帅的英雄。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