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妈妈跟孩子撒娇不正常?想太多!情商高的妈妈都这么干

时间:2021-08-21 10:16:28来源:每天的生活单

妈妈跟孩子撒娇不正常?想太多!情商高的妈妈都这么干

生活中,每个妈妈都想做孩子眼中无所不能的超人,虽然她们也有不会答的题、处理不了的麻烦、控制不了的脾气……但为了孩子,她们会想尽一切办法克服这些难题!

诚然,这样的妈妈十分伟大,值得所有人称赞!但安全君想说的是:妈妈并不是万能的,也没有必要强迫自己做到完美。

没有人可以永远无坚不摧,有时候向孩子撒个娇示个弱,当一个有“心机”的妈妈,也许会收获意想不到的惊喜!

1、网上有位妈妈就在无意当中收获了这样的惊喜,并把她的经历分享了出来!

她称自己是一个大包大揽的妈妈,一直以来把孩子照顾得无微不至,几乎什么事都替孩子干了,而她也并不觉得这有什么问题,毕竟大多数妈妈都这样。

结果在这样的照顾之下,孩子竟然懒到连碗都不肯收拾一下,更别提主动帮家长干活了,尤其她越指责孩子,孩子越是倔着不动。

直到有一次,她肚子实在是不舒服,就撒了一下娇:“妈妈有点难受。”

让人想不到的是,孩子不仅扶着她到床上躺下,端来了热水,还给2岁的妹妹喂了饭,洗了碗筷,连卫生都打扫得干干净净。

感动之余,她这才顿悟:妈妈真的要偶尔偷个懒,撒下娇,让孩子有更多的机会去动手,孩子才能更快地成长起来。

生活中,很多妈妈也都一边包揽着孩子的生活,一边又吐槽抱怨孩子什么都不干,什么都干不好,却忽视了她们也许从来没有给过孩子尝试的机会。

在我们的传统思想里,妈妈背负了完美的角色,我们总是让孩子需要自己,却时常忘记,被“他人需要”,其实更能促进孩子成长!

2、有句俗话说:懒妈妈养出勤孩子,那么相对的,太“勤劳”的妈妈养出的也大概率会是“懒”孩子。

因为当妈妈表现出无所不能时,孩子的创造力、潜力、积极尝试的欲望,就很容易会被压抑下去。

德国慕尼黑大学教育学专家兰海曾说:“当孩子面对一个全能的父母,要么她会向父母学习,追求完美;要么就是什么都不做了,反正父母无所不能。如果父母在孩子面前适当地表现出一点缺点和软弱,孩子就会变得包容父母,坚强主动地肩负起挡风遮雨的责任。”

当妈妈的,自然都希望能妥帖照顾孩子,呵护他们一生顺遂。只是,无论我们是否愿意,孩子早晚要独自面对这个世界。

这个时候妈妈的撒娇示弱,便是一种让渡,能够催发孩子的信心和勇气,让他们独立起来,快速学会担当。

而撒娇示弱,不仅能让孩子快速成长,还有助于亲子关系的加深。

人类最深处的需要,就是感觉被人欣赏。孩子更是如此,他们不爱听说教,对打骂教育更是抵触。

所以当妈妈用撒娇的语气跟他说话,把命令变成邀请,把道理变成鼓励,让他处在“小大人”的角度时,孩子就会在心理认知上有一种“妈妈尊重自己和自己是朋友”的感觉。

这样一来,孩子也会非常乐意接受妈妈的意见,并且愿意把自己心中的想法告诉她,亲子关系由此也会更加融洽。

3、撒娇也有技巧,撒娇时,妈妈们应该学会抓大放小,重要决策成年人拿主意,小事就放下姿态,跟小朋友撒撒娇,装装傻,看看小朋友如何处理应对。

尤其是有些不重要的家庭事务,可以征求孩子的意见,与孩子商量后,合理地采纳,他会更懂得观察和思考;而没有原则的小事,可以给孩子足够的选择权,多让他自己做决定。

撒娇,分寸感也很重要。对于明知孩子做不到的事情还采取撒娇的方式让孩子尝试,是不可取的。在孩子真正需要帮助时,采取撒娇示弱的方式,不仅不会激发孩子潜力,很可能会打击孩子自信心。

此外,妈妈在日常生活中,也要注意少对孩子说:

“你不会,我来吧”

“小孩子不懂”

“没关系,妈妈帮你弄”

多向孩子表达信任,鼓励和期望:

“你怎么看?让我们讨论一下!”

“没问题,已经不错了,下一次努力会更好!”

“谢谢你帮妈妈,要是妈妈自己肯定做不到!”

拼命做个完美妈妈、超人妈妈,只会让自己累到崩溃,也让孩子失去锻炼的机会。

不如做个刚刚好的妈妈,懂得撒娇,懂得示弱。

把孩子照顾得恰到好处,在满足孩子的基本需求之外,给孩子提供独立发展的空间。

我们不需要事事逞强,偶尔撒撒娇,示示弱,孩子反而会更加理解和包容妈妈。

用这种方式引导孩子学习成长,妈妈更轻松,孩子更强大!

长期以来,孩子们一直处于自责和自我否定的状态。父母的教育方式对孩子有很大的影响,家庭是影印机,父母是原版,孩子是复制件。只要原件好,副本就不差。唯有家长珍惜自己的一言一行,孩子才能健康成长!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