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为何宝宝看见妈妈就继续睡,看不见就哭呢?看完这些原因心都化了

时间:2021-08-21 10:16:31来源:小雨说历史

最近有位宝妈在群里求助,自己生完宝宝已经一年了,但是一直没有上班,就是因为宝宝在睡醒的时候看见自己就能够继续睡,但是看不见就会哭,这让宝妈有些忧愁,因为自己也不能一直陪着宝宝而不上班呀!

相信有许多宝妈都有这样甜蜜的烦恼吧,宝宝亲近自己本来是件好事,但是太过亲近的话也是种负担,那么为什么孩子在睡醒的时候看见妈妈就不哭,而看不见就会立刻起身寻找并且哭泣呢?

1:安全感

宝宝在刚出生的时候,由于对于这个世界的迷茫,所以是非常害怕的,而宝宝因为在妈妈的肚子里待了十个月,所以妈妈就是宝宝最大的安全感,因此当宝宝从睡梦中醒过来的时候,如果能看见妈妈就会很放心,但是看不见就会感觉很害怕。

2:味道

宝宝对于妈妈的味道是非常熟悉的,这种熟悉的味道会让宝宝特别的安心,所以有妈妈陪伴的话,宝宝就会安心,睡得也比较安稳,但是如果妈妈不在身边,宝宝没有了熟悉的味道,觉就会非常的轻,即使睡熟了也会很快的惊醒。

3:分离焦虑

宝宝一生下来就和妈妈非常的亲近,而宝宝也是适应了这种情况,所以当妈妈不在身边的话,宝宝就会焦虑,所以这就是有些宝妈就算是上厕所都要带着宝宝的原因,这种情况在宝宝小的时候非常严重,等到孩子上幼儿园之后才会缓解。

看完这些原因,是不是心都要化了呢?其实分离焦虑是每个孩子都会出现的情况,那么宝妈应该怎样去弱化孩子的分离焦虑呢?

1:多让宝宝适应其他人

如果宝妈想要出去工作的话,那么就要多让接下来带宝宝的人去照顾,让双方都有一个适应的过程,这样等到妈妈离开,宝宝的情绪也不至于崩溃。

2:正大光明的离开

有些妈妈怕宝宝哭泣,就会在宝宝不注意的时候走,这种情况反而会让宝宝的分离焦虑更严重,让宝宝有种自己被抛弃了的感觉,所以宝妈不妨亲自和宝宝说明自己要去哪,多长时间回来。

3:分离时间由短到长

当妈妈想要弱化宝宝分离焦虑的话,就要提前做准备,时间由短到长,从十几分钟开始,这样才能让宝宝有个适应的过程,宝妈千万不要突然就离开好几天,不然孩子一定会上火的。

4:多让孩子交朋友

当宝宝有了很多朋友的时候,他对于妈妈就不会特别的依赖了,这样不仅可以弱化孩子的分离焦虑,也会锻炼孩子的交友能力。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