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终于明白了,皇帝的宝贝女儿嫁不了人,是3点原因导致的

时间:2021-07-28 12:16:59来源:爱分析麦兜

公主的身份很高,有的人喜欢公主,而有的人从来不娶公主为妻,就算是皇帝本人去说媒,这些人还是不愿意,就会找借口来挡,皇帝一看也不好强求人家娶公主。对于这种事,大家别说,还真有那么回事。在东汉时期,光武帝的姐姐湖阳公主,为人感到烦恼,光武帝就想亲自在朝中,找一个丈夫给她。光武帝问湖阳公主说:你想要朝中的哪个人,做为你的丈夫?湖阳公主说:宋公人长得好看,人品又好,在朝中没有一个人比得上他。

湖阳公主一说,光武帝顿时明白了,原来湖阳公主看上了宋公。这个宋公就是宋弘,宋弘在东汉时期,担任大司空的官职。光武帝就召来宋弘,宋弘来到后,湖阳公主就坐在后面的屏风里面,光武帝问宋弘说:人有了的地位,朋友也会变化,人有钱了就会娶一个妻子。人情是不是这样的呢?宋弘知道光武帝在试探他,宋弘对光武帝说:人在穷的时候,交情不错的朋友不能忘记,曾在一起度过困难的妻子,不能丢弃。光武帝知道宋弘的人品不错,没有为难他,光武帝对湖阳公主说:此事办不得了。

在东晋时期,西秦王为了收买人心,就想把自己的女儿嫁给焦遗的儿子,焦遗的儿子就是焦华。焦华不想要公主,焦华对西秦王说:每一个男人,都会娶媳妇,都想和妻子一起孝敬父母。如果公主嫁到我家,岂不是让她吃苦,会不会做家务,公主能不能做得好,这是一个问题,公主不是我想要的女人。西秦王觉得焦华说得有理,就不把公主嫁给他。

一代明君的唐太宗,他的宝贝女儿也是没人要,唐太宗有一次想把公主嫁给尉迟敬德,这个尉迟敬德是个开国功臣。女儿要嫁,就嫁这种人,但尉迟敬德说;我的妻子虽然长得相貌丑陋,但我不想失去和妻子之间的感情。尉迟敬德之后,又说了一堆古人的话,唐太宗没有怪他,还说尉迟敬德把家庭做得这么好。

在晚唐时期,唐宣宗的女儿万寿公主,到了嫁人的年纪,万寿公主看上了一个年轻人,这个年经人叫郑颢。郑颢的家人世代为官,他又是进士出身,郑颢有自己的爱人,但绝对不是万寿公主。郑颢在最后,被强迫娶要万寿公主,在结婚后,郑颢没有那一天开心快乐过。

在历史上,有的人为何不愿意要公主做为自己的妻子?皇帝也烦女儿找不到一个好人家,公主都要愁死了。有的人这么做,是有原因的。

第一个说到重点上,大家知道公主从小都是被宠爱纵容长大的,动不动就发脾气,公主为人还没有礼貌,道理也不会。要是嫁给人家,人家也会受不了的,况且皇帝的女儿,谁敢动她,这是一个原因。

第二个是扯到政治原因,娶到了公主,就会成为皇帝的女婿,自己的地位高了许多。但危险不断的向自己靠近,一接触政治,自己会受到权势的压迫,自己的生活就被限制起来,没有了自由之身,痛苦就会很多。如果朝廷灭亡,自己也会被连累,说不好还会被杀。第三个是社会的方面,如果成为皇家的驸马爷后,会被很多的人看不起的。驸马爷靠公主得来的地位,就是吃软饭,靠女人成就自己,不是一个男人。一些有能力的家族,是不会以此方式来提高自己的,而是另选其他的途径。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