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沪一女婴先天梅毒被遗弃医院5年!妈妈、外婆都不要…网友:爸爸呢?

时间:2021-07-28 08:17:40来源:STV新闻坊

有道是:女本柔弱,为母则刚

讲的就是女人一旦为人母

就会因为母爱和本能

迸发出让人想像不到的意志力

可小坊今天要说的这个妈妈

却真的令人有点一言难尽!

2013年,来自广西的江小燕到上海闯荡。此时,她有个一岁多的儿子,以及一段名存实亡的婚姻。

江小燕在上海混得并不好,还跟着男友张某吸了毒。每天浑浑噩噩,有上顿没下顿——这种日子前后共持续了一年多,直到2014年,她突然发现自己怀孕了。

女人吸毒后一旦怀孕

腹中胎儿会很危险

这一点,有点常识的人

都应该能想得到

但吸毒的江小燕却不管不顾

十个月以后,她在出租屋里

自己生下了一个女婴

女儿生下后,同居的男友张某将江小燕母女送至医院。经检查,女儿仙仙患有多种疾病,包括先天性梅毒。

经过一段时间的治疗,仙仙痊愈,可就在此时,母亲江小燕却“人间蒸发”了!

那么,江小燕去哪了呢?

一方面,因为吸毒,经济窘迫;

另一方面,一个吸毒成瘾之人,如何有能力照料襁褓中的婴儿?

正因为上述理由,江小燕狠心地将女儿遗弃在医院。直到2018年,她因为吸毒、贩毒入狱服刑。

江小燕入狱后,她遗弃女儿一案被检察机关提起公诉;已在狱中服刑的她,又因遗弃罪被判处1年9个月有期徒刑。

母亲入狱服刑

那么女儿仙仙的父亲

又在哪里呢?

在遗弃案调查过程中,检察机关曾多次根据江小燕提供的线索,寻找仙仙的亲生父亲,其中包括江小燕现任男友张某、以及在老家生活的丈夫王某……

然而,几次亲子鉴定的结果显示,这两人均不是仙仙的亲生父亲。

自己孕期吸毒、生下孩子后

又将其遗弃在医院

如今孩子的亲生又不知道是谁

……

作为母亲的江小燕

令人气愤!

对此,江小燕却表示

自己不是一个好母亲的原因

是从小没有得到过母爱

2019年,江小燕的女儿被送到上海市儿童临时看护中心,在那里,孩子才有了属于自己的名字——仙仙。

与此同时,鉴于江小燕的所作所为,检察机关向儿童临时看护中心发送检察建议,建议撤销江小燕的监护权。

那么,除了母亲江小燕

还有其他亲人愿意作为监护人

照料和抚养仙仙吗?

为此,仙仙的代理人专程远赴贵州,找到了正在打工的江小燕的母亲,即孩子的外婆。

提到外孙女仙仙,50岁出头的外婆表示,自己也无能为力。

眼下,除了监护权的问题

迫在眉睫要解决的

还有仙仙即将面临的上学问题

于是,该案件很快移送到了闵行法院。案件正式开庭审理之前,法官特别走访了民政部门,了解仙仙的意愿和现状。

通过走访询问,主审法官了解到,母亲江小燕遗弃仙仙的行为,已经对孩子造成一生不可挽回的影响——仙仙的社会认知因受影响,对父母没有任何概念。

2021年4月,经过合议庭审理,闵行法院依法剥夺江小燕的监护权,指定上海市儿童福利院为仙仙的监护人。主审法官表示,监护权虽然被剥夺,但江小燕仍要承担仙仙的抚养费,未来,能否拿回仙仙的监护权,江小燕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戳看视频了解更多↓↓↓

类似的案件

在上海普陀区也有发生

早产婴儿玲玲在出生后45天

被父母遗弃在医院

(点击标题回顾详情↓↓↓)

>> 忘年恋情侣在沪生女,竟将病危儿遗弃医院!一年后孩子救活了,他们却狡辩…

事发时,仅有6个月身孕的张某突然早产,产下女儿后,父母项某和张某也曾为女儿支付过高昂医药费,但两人最终还是将女儿遗弃在医院。

院方多次致电玲玲的父亲项某,但这对夫妻始终没来接孩子。无奈之下,医院报警,很快,警方将项某抓获。

最终,因涉嫌遗弃罪,项某和张某被分别判处有期徒8个月缓刑1年,以及有期徒刑6个月,缓刑1年。

当两人再次见到一岁多的女儿时,两人的情绪十分激动,也有强烈的抚养女儿的意愿。最后,通过四个月的社会考察,检察机关决定保留两人的监护权。

孩子是上天赐给父母的礼物既然选择生育

就应该负起该负的责任!

对此,坊友们怎么看?

欢迎来留言区讨论~

编辑 | 金莹莹

来源 | 《案件聚焦》(记者:唐春源)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