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宝贝,你太棒了,回来油焖大虾管够!”刚刚!浙江姑娘喜提双冠王!

时间:2021-07-27 18:15:56来源:民生996快乐生活家

中国组合杨倩和杨皓然

为中国军团再夺一金

“宝贝,你太棒了!”

杨倩妈妈现场忍不住为女儿欢呼

天才少年强大心脏

“杨杨组合”谁与争锋

杨倩在2020东京奥运中斩获个人第二金,在家乡观看现场的杨倩妈妈说:“等她比赛回来,油焖大虾管够!”

至此,杨倩已经完成本届奥运会全部比赛任务,对于首次参加奥运会的她来说,夺取2金的表现堪称惊艳,极为出色地完成了自己的奥运首秀。

奥运新增项目,杨倩再添新功

本届奥运会对射击项目设置进行了调整,取消了男子50米步枪卧射、男子50米手枪慢射、男子飞碟双多项,新增了10米气步枪混合团体赛、10米气手枪混合团体赛、飞碟多向混合团体赛。

今天,东京奥运会气步枪混合团体资格赛打响,中国选手杨倩/杨皓然在资格赛第一阶段以第一名晋级,并在第二阶段以第一名身份杀入金牌战。另外一对中国年轻选手张雨/盛李豪发挥欠佳,以0.2环之差无缘八强,名列第11位。

“混合团体赛比个人赛更加考验选手的赛场调节能力。因为资格赛和争夺奖牌赛之间的准备时间只有3分钟,也就是说,从资格赛打入决赛后,在很短时间里运动员要完成调整位置、试射,最快的选手也只能试射3发子弹调整。”杨倩的启蒙教练虞利华告诉记者。混合团体比赛分为三个阶段:

第一阶段资格赛,每位选手各打30发子弹,前八名进入第二阶段排位赛;

第二阶段,每人各打20发子弹后确定新的排名,然后前四名进入奖牌争夺战;

第三阶段,第三位和第四位的选手争夺铜牌,第一位和第二位的选手争夺金牌。

虞利华说:“整个过程中,每一轮的成绩都是一男一女两名选手射出的环数相加,所以这个项目需要杨倩和杨皓然都发挥出最好的状态。最后阶段奖牌争夺战是两两对决,每位选手各打一发子弹后,总环数高的一方得2分,相同各得1分,输的0分。先得到16分的一方获胜,也就是说,争夺奖牌的时候,最快8枪就能决定胜负。”

杨倩在奥运赛场。新华社记者 鞠焕宗 摄

首金之后“收心”,再度经受考验

7月24日荣获奥运首金之后,杨倩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曾表示:“非常激动,也非常开心。最后一枪之前感觉特别紧张,只能尽力去调整,控制好自己的情绪。至于庆祝,我还没考虑那些,因为后面还有比赛,我还得好好准备。”

“我们也没有去联系过女儿,因为她出发前就和我们就说好了,到了东京后会手机会处于‘关机失联’状态。”杨倩的妈妈说,虽然在电视直播里见证女儿夺取首金后非常激动,但是一直忍着没有给女儿发消息,“不想去打扰,她还有团体比赛。”

启蒙教练虞利华给杨倩发过一个消息,他告诉记者,大致内容为:祝贺夺得首金,但是走下领奖台就意味着从零开始,好好准备下一场比赛。“我也不清楚她是不是会打开手机,反正没有回复我。对我来说,只是忍不住表达一下祝贺,另外也提醒一下调整好状态。因为首金拿下后也有可能会松懈下来,必须重新‘紧’起来。”

在他看来,混合团体赛比个人赛难度更高,一方面是需要两名选手都发挥出色,另一方面是枪数更少。“水平越高的选手,打的枪数越多越有利。比赛中,肯定是枪数越少偶然性越高。可能大家没有留意到,个人赛决赛时杨倩打出3次10.9环,这就不是靠运气。”

如今,杨倩和杨皓然这对搭档,又一次经受住了考验,双双再度站上领奖台。

杨倩(右)在奥运比赛中。新华社记者 鞠焕宗 摄

处变不惊,坚决果敢,是杨倩在本届奥运会上留给观众的印象,这与她在平时生活当中的性格不尽相同。“我属于比较乐观的性格,平时生活中交友中大大咧咧,比较开朗一些,但是对于训练、对于学习我还是会很认真地对待的。”杨倩说。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