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细数夏天老人带娃的那些“坑”,妈妈看了无语,你家有同款奶奶吗

时间:2021-07-27 18:16:03来源:湘菜y美食

进入夏天之后,带着宝宝到姥姥家避暑,也是抓住最后的自由时间,宝宝3岁之后,开始让娃进入幼儿园,学习各种特长,大约就没有时间了。

转眼伏天过半,前两天和一个好朋友视频电话,她全程抱怨,好好的孩子被老人带成泥猴不说,起了满脸满身的痱子,孩子太受罪了,现在整体哭闹,她只能请假自己在家带娃。

好朋友的一顿抱怨,让我感触很深,有老人带娃是好事,不过又会衍生很多新的问题,妈妈们通常也不能安心上班,总之有了孩子的头几年,每天都有各种各样的问题。

老人带娃的“通病”,看看你家是否有同款奶奶

我们必须承认,有部分奶奶还是相当优秀的,她们带娃比妈妈们还要讲究,但是大部分奶奶是比较粗线条的。

追着孩子喂饭、万事纵容孩子,教育孩子上喜欢丢了西瓜捡芝麻

这次之所以对老人带娃有着比较大的意见,完全是因为这段时间观察了亲妈带娃的过程。

有老人在的时候,她们会主动承担一切,年轻人还不能说,生怕得罪了她们,我就是这样。

每天妈妈都端着饭碗追着宝宝喂饭,为了让孩子吃饭,用动画片做引导,让孩子一边看动画一边吃东西。

我家宝宝2岁多,来姥姥家之前从来不看电视,现在吃饭都要看着电视。

在家的时候自己吃饭,在姥姥跟前从来都是姥姥追着喂饭。

作为妈妈,我稍微提出质疑,妈妈有一堆话等着,无非就是“不给她看电视,她怎么能吃点东西呢?这会还管她看不看电视,把饭吃了是正经!”

只有把娃带回自己家了,这样下去,孩子一定会染上一堆坏习惯。

这段经历让我明白一个道理:孩子真的不好惯,惯什么有什么。养成一个好习惯,需要很长时间的约束,但是养成一个坏习惯,几分钟的时间就够了。

炎炎夏日拒绝使用空调

很多老人视“空调”如虎豹,天气再热也不想开空调,一方面是认为空调对身体不好,另一方面是过日子节俭,怕耗电。

伏天里,孩子最容易起痱子,天气炎热,容易出汗,如果没有及时清洗,就容易起痱子。

利用好空调,让孩子轻松过夏天,耗电量是小事,让孩子健康快乐过夏天才是大事。

正确使用空调,有孩子的家庭,室内温度控制在26°~29°,每天保证室内有至少一小时的通风,另外不要让出风口对着孩子吹。

让孩子吃隔夜饭

关于“隔夜饭”的问题,我跟妈妈谈过好多次,她每次的态度都是一样的:哪有那么严重,吃了一辈子了,也没生病。

她们是真的认识不到隔夜饭的危险。

因为意识不到危险,所以会让孩子和自己一起吃隔夜饭。

隔夜饭的营养成分已经严重流失,另外室内温度高,隔夜饭中会滋生大量的细菌,直接吃长时间搁置的饭菜,容易引发食物中毒。

隔夜饭中还含有大量的亚硝酸盐,长期使用隔夜饭,对身体没有一点好处。

不约束孩子的行为,任由孩子吃冰冷食物

夏天贪凉,但是孩子的肠胃发育还不完善,不适宜吃冰冷食物。

老人带娃,只要孩子吵着要,老人就会给孩子,他们认为让孩子吃到嘴巴里才是疼孩子。

其实对于很多食物来说,吃了反而不利于身体健康。

年轻的父母讲究科学带娃,会查看食物是否适合孩子吃,然后再做决定,老人疼孩子的宗旨是,孩子想要吃,就一定要让孩子吃。

用手机打发时间

天气炎热,老人不希望孩子太闹腾,总是希望孩子乖乖坐在一个地方,为了让孩子老实一些,老人们最常用的方法就是,用手机或者是电视“稳住”孩子,让孩子有短暂的安静。

用这样的方法确实可以让孩子有短暂的安静,但是同时也给孩子养成了不好的习惯,而这个习惯一旦养成,就很难戒掉。

夏天这样带娃,孩子轻松愉悦有意义

夏天天气炎热,现在跟过去不一样了,现在的家庭,基本上家家户户装上了空调,空调就是这个时候使用的。

把居家环境打造好,给孩子提供一个舒适的空间,孩子不哭不闹,玩得舒心。

不管是3岁以下的孩子,还是已经上学的孩子在家度假,家长都不应该用手机或者是电视哄孩子。

好好利用这个假期,跟孩子多做一些有意义的互动,比如说可以跟孩子一起搭积木、玩贴画、过家家等等,还可以引导孩子看一些绘本、读一些故事。

孩子的好习惯好从小培养,家长千万不能为了一时的省心,让孩子染上了坏习惯。

严格控制手机,不能让孩子玩手机,另外看电视的时间也要控制,一个假期盯着电视看,对孩子的注意力、视力都没有好处。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