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四川一奶奶带哥哥看病,弟弟独自在家哭泣,外地打工的妈妈心疼了

时间:2021-07-21 14:16:47来源:邹小蘑I菇

7月21日,四川一则留守儿童独自在家哭喊妈妈的视频令许多网友感到心酸。画面显示,一名小男孩独自在家门前的院子里徘徊,一边走一边带着哭腔喊着妈妈。但小男孩的呼喊声,并没有得到任何人的回应,因为此时家里只有小男孩一人。奶奶带着哥哥去看病了,而爸爸妈妈,则远在浙江打工。

孩子的妈妈称,当时哥哥生病了,奶奶就带着哥哥去看病,临走时将弟弟放在邻居家帮忙照看。不过中午后弟弟就自己跑回家了,一直到下午6点前,弟弟都是一个人在家。妈妈事后看到这个画面后感觉很心疼,表示干完再干一年就回家带孩子。这次是意外,不会再有下一次了。

不得不说,这样的画面真的是很令人心酸,留守儿童的苦,只有经历过的人才能体会得到。有网友评论说:赚的那些钱不够以后修复孩子的心灵创伤!也有网友表示:没有条件陪伴就别生养,生完扔下就走真的不行。老年人精力能力都有限,这些可怜的留守儿童,都是父母不负责任造成的。

虽然我个人也不赞同让孩子成为留守儿童,但对于有些落后的地区,不外出务工就意味着要受穷,这种情况下陪着孩子一起吃苦,大人的身体上或许受得住,但是心灵上能受得住孩子跟自己吃苦吗?所以,外出务工给孩子一个相对优越的生活环境,真的是无可奈何的选择。毕竟鱼和熊掌不可兼得,总要舍弃一些东西。大家怎么看呢?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