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备孕二胎什么时间比较好?

时间:2021-07-21 12:17:09来源:二青搅历史

大龄妊娠女性,不管是二胎孕妈妈,还是头胎高龄孕妈妈,身体发生异常的几率比适龄女性要大,并且胎宝宝出现畸形的几率也比较高。二胎、高龄备孕在时间上讲究多,备孕妈妈如果谨慎对待,顺利孕育健康宝宝并不难。

那么,什么时间生二胎最好呢?

女性最佳的生育年龄是在

23-30岁,而35岁以上的孕妇就视为高龄产妇。而头胎与二胎间隔1-5年是比较理想的。这个时期,女性身体的各方面完全发育成熟,生殖功能处于最旺盛时期,卵子的质量较高,因此孕育的宝宝大多健康聪明,流产、早产、畸形儿和痴呆儿的发生率都比较低。

此外,这个时期女性软产道伸展性好,子宫收缩力强,难产机会少,故危险性也小。如果女性超过

30岁,甚至35岁以后备孕二胎,不仅由于卵巢功能开始降低,卵子质量下降,自然怀孕的几率降低,而且流产、早产、妊娠期疾病、畸形儿等风险也会相应增加。

如果第一胎是顺产的话,备孕二胎一般没有严格的时间限制。顺产对身体的伤害相对较小。

不过从身体恢复来考虑,建议不要过早生二胎,因为身体和子宫都需要一个休息和恢复的过程。如果正常顺产,并在哺乳,那么最好是宝宝断奶后再进行备孕,这样有利于身体恢复得更好,使怀孕后的二胎宝宝生长发育。如果妈妈顺产后没有给宝宝哺乳,半年或一年后可以在医生指导下进行备孕。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