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4个实用小技巧,助力妈妈断奶顺利成功,值得一试

时间:2021-07-27 20:17:11来源:亲亲宝贝网T

断奶对于宝宝来说是一个非常重要的过程,现在气温舒适,是给宝宝断奶的好时机。

但有些妈妈会发现,自家孩子不爱喝奶粉,就算是饿到哭泣也不行,奶粉换了好几样了也没效果,所以给孩子断奶的事就一推再推。

其实宝宝反复断奶失败,不一定是他不爱喝奶粉,下面这些因素也有可能是“元凶”,不妨来看!

不喜欢奶粉口味

别看宝宝小,但是他的味觉在渐渐觉醒,也有自己喜欢和讨厌的口味,断奶不成功可能就只是不喜欢那款奶粉的味道罢了。

这样还是比较好办的,可以给宝宝多换几款不同口味的奶粉,相信总有一款是宝宝喜欢的。

奶嘴不合适

宝宝不喝奶粉,如果无法判断是不适应这个奶嘴还是不喜欢奶粉,可以把冲出来的奶粉放在勺子上让宝宝喝,如果宝宝喝了勺子上的奶粉却不喝奶瓶里的奶粉,那这就有可能是奶嘴的问题,比如对奶嘴还不习惯,或者是奶嘴不合适。

不管是哪个原因,只要换一个更柔软且跟妈妈乳头硬度、大小相似的奶嘴就好了。奶嘴换好之后,让宝宝多用用就习惯了。

喂奶方式不对

妈妈喂奶方式错误,也会导致宝宝拒喝奶粉,比如喂奶时,妈妈不注意把奶嘴可能会,堵住宝宝的嗓眼或者压到舌头,导致奶水流不进宝宝嘴里,就可能造成宝宝呕吐、反胃的反应。

所以,妈妈在喂奶时,奶瓶要倾斜着,使奶嘴充满奶水,等奶吸不上来时可以适当松动瓶盖,让空气进去。还有就是在喂奶的时候不要压住宝宝的鼻子,要把鼻孔露出来呼吸。

厌奶期到了

宝宝4-6个月时,体内的乳糖酵素开始减少,宝宝味觉发生了改变,再加上已经吃过口味丰富的辅食等,奶粉就显得没那么有滋味。

而且,这时候视力的发育完善使宝宝的注意力分散在周围其他事物身上,对于喝奶粉就不那么热衷了,这些现象合在一起就形成了一段时间的厌奶期。

妈妈们也不必太过担心,白天时候可以多给宝宝做一些营养易消化的辅食,帮助摄取生长所需营养。

这4条基本上就是宝宝不爱吃奶粉的原因了,妈妈们找到自家孩子对应的原因再做出调整就好了。希望全天下每个小宝宝都能健康成长!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