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杨倩斩获奥运第2枚金牌,想吃油焖大虾,妈妈落泪:管够

时间:2021-07-27 20:16:29来源:市井觅食记VIP

东京奥运会射击赛场上又传出喜报,杨倩和杨浩然的组合不负众望取得了冠军,杨倩在赛场上发挥优异,在不利的情况下连续打出两个10.8环一举扭转了局势,漂漂亮亮地获得了这枚宝贵的金牌,助力中国队获得第九枚金牌,这也是杨倩在本届奥运会上连续斩获的第二枚金牌,中国队的奥运会的首金也是这位可爱的宁波女孩获得的。

杨倩是一个笑起来眼睛弯弯、脸庞肉嘟嘟的“00后”小将,正是花样年华爱美的年纪,爱打扮、爱自拍,赛场上也涂着粉色的美甲,带着卡通头饰,从小就入选宁波体校射击队的杨倩,还是一位不折不扣的学霸,她目前就读于清华大学,虽然杨倩属于体育“特招生”,高校录取的时候文化课成绩要求都不高,但清华大学是国内的顶级学府,即便是体育特长生想考入也是凤毛麟角的,足以看出来杨倩的出色。

杨倩在获得首金接受采访的时候曾经表示:希望吃到妈妈做的油焖大虾。而今日在杨倩的老家宁波市鄞州区姜山镇杨家弄村,村民们激动地围坐在一起观看混合团体赛的比赛直播,当杨倩和杨皓然以17:13的比分战胜美国队夺得金牌,为中国收获第九金之后,全场都沸腾了。杨倩的妈妈在接受采访的时候激动地流着泪说:“女儿真棒,等她回来了,让她油焖大虾吃个够!回来管够,只要是爱吃的,都烧给她吃。”

老话常说“靠山吃山靠水吃水”,紧靠大海的宁波市更懂得如何吃海鲜,油焖大虾是大虾中一种常见的做法,和白灼虾突出“鲜”不同,油焖大虾鲜注重香甜咸四种味道相辅相成,令人回味无穷,一吃上瘾,分享一道油焖大虾的做法。#杨倩妈妈说油焖大虾管够#

【油焖大虾】

1、将虾洗干净,从虾眼睛处剪掉虾须,虾脚也要剪掉以免煎糊,然后从虾背处开一刀,挑出虾线,让虾更好入味。

2、姜去皮后切成粗丝,小葱切段备用;调味汁:2勺黄酒,2勺生抽,1勺糖,1调羹胡椒粉搅拌均匀。

3、锅中适量的油,油温六成热后,放入控干水的大虾,中火慢煎。一面煎红以后,翻面,然后用铲子压虾脑,让虾油渗出锅中。

4、虾都煎红熟透以后,沿着锅边烹入一勺黄酒,去除腥味。

5、最后加入姜丝、葱段,将制作好的料汁倒入锅中,大火翻炒均匀收汁,锅内汤汁很少的时候即可出锅装盘。

——老井说——

鲜衣怒马少年时,不负韶华行且知。好样的杨倩!祝愿中国的奥运健儿们用汗水筑起“更高,更快、更强”的彩虹,无论你们是获得金牌、银牌还是铜牌,又或是短暂的失利,你们都是我们心中的英雄,奥运的大舞台上有你们已经足够精彩,加油!

我是市井觅食记,与世界交手多年,依然光彩依旧,兴致盎然!喜欢专注吃喝玩乐市井小事,每日更新菜谱和美食趣闻,关注我,享受美食不迷路。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