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迟到5年的金牌!侯志慧夺金两大细节显高情商,妈妈观战激动爆哭

时间:2021-07-24 18:17:17来源:意外de小粽粽

北京时间7月24日,东京奥运会女子举重49公斤级比赛,侯志慧以总成绩210公斤夺得金牌,同时也是中国代表团在本届奥运会夺得的第二块金牌。侯志慧5年前曾有机会参加奥运会,但是出现意外,中国举重队更换了参赛项目,使得她无缘参赛。这一次她证明了自己值得信赖。

这场比赛,侯志慧稳扎稳打,根据比赛情况及时进行调整。抓举比赛,看到对手纷纷失误,她的第一把成绩下调到88公斤,稳稳举起,第二把92公斤,第三把94公斤。

挺举比赛,侯志慧109公斤开把,第二把114公斤,第三把116公斤。侯志慧以创造奥运会纪录的成绩夺得金牌。夺金之后的侯志慧流下了眼泪。这块金牌迟到了5年。

侯志慧本来进入了2016年里约奥运会名单,但是俄罗斯队被禁赛,女子大级别上夺金把握变大,而侯志慧身上有伤病。中国举重队经过权衡,用子75公斤级的孟苏平取代了侯志慧。孟苏平后来夺得了金牌。侯志慧继续苦练5年,迎来了巅峰时刻。

站在领奖台上,侯志慧的一个细节得到了称赞。升国旗演奏国歌前,侯志慧特意将鲜花放在地上,以立正姿势面向国旗,并且嘴里唱着国歌。

侯志慧这一举动显示了她对升国旗仪式的尊重。当仪式举行完毕,侯志慧才又拿起了鲜花。

侯志慧接受采访,用她的并不标准的普通话解答了各个问题。她表示:“这一次全力以赴,不留遗憾,举得非常爽!”

她特意感谢了全国人民支持:“感谢国家给我们坚强的后盾。”

侯志慧还感谢了举重队对她的信任:“这一次证明了,你们信任我!我是能做到的!”

采访的最后,侯志慧特意大喊:“中国加油!河南加油!”河南遭遇水灾,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侯志慧在征战东京奥运会之余,也关注着河南遭遇水灾。侯志慧绰号是“小猴子”,她是有大智慧的“小猴子”。

值得一提的是,侯志慧妈妈参加节目观看这场比赛,她全程很紧张,激动到忍不住爆哭。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