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此人初中文化,花2万造一宝贝,从银行骗走5亿,只是结局有点惨

时间:2021-07-28 12:16:28来源:老曲趣聊历史V

北京故宫博物院,可以说是中国古董收藏最多的一个地方,据统计,文物总数达到1807558件,其中,珍贵文物高达1684490件,几乎贯穿整个中国古代文明发展史。

故宫博物院很牛,能做故宫博物院的副院长的,自然也是位牛人,起码是文物、古董方面的顶级专家,然而,曾经担任故宫博物院副院长的杨伯达同志,却打眼了,一位初中文化的商人,仅仅花2万伪造一宝贝,却瞒过了杨伯达同志法眼,错误估价24亿,直接让这位商人从银行骗走5亿。这位初中文化水平的商人便是谢根荣,“中国400富人榜”排名第163,2005年,以7亿资产登上胡润富豪榜。

1978年,改革春分吹满地,头脑灵活的,纷纷下海经商,出身浙江湖州的谢根荣,便抓住了这个机会,跑到中俄边境,做起了服装生意,短短几年,便积累千万身价,成为当时第一批富起来的人。90年年代初,谢根荣又转行开始做啤酒生意,华尔森啤酒厂、华尔森啤酒城,都是谢根荣产业。

随着财富的积累,谢根荣眼界也发生了变化,于是,他做了两个重大决定,一,转型去做当时更赚钱的地产行业;二,跟自己的糟糠之妻离婚,娶了小自己11岁的娇妻关颖,这也是谢根荣堕落的开始。去澳门赌博,输掉1200多万、疯狂购买豪车,宾利、劳斯莱斯、宝马、奔驰,谢根荣是应有尽有,北京西城区两套房,当时市价300万,长安街房产一套,当时市价1000万,除此之外,谢根荣为了彰显自己的身份,还在钓鱼台国宾馆以每年数百万的价格租了一套办公室......

无限制的挥霍下,谢根荣的钱,很快便不够用了,没钱咋办?很简单,银行有啊?于是,谢根荣开始不断向银行贷款......终于,2002年年底,谢根荣不断贷款的举动,引起了银行的注意,某支行行长颜林壮和副行长赵峰,立刻去找谢根荣,没想到,这谢根荣心理素质极好,不仅把伪造的企业报表给二位行长看,还带着二位行长,参观了自己的“根荣陈列馆”。

在“根荣陈列馆”,谢根荣指着一件金缕玉衣道:“看见没有?这东西,世界上只有两件,专家做过鉴定,估价24亿!”,说罢,谢根荣还出示了杨伯达等5位顶级鉴定大师出示的证书。看完,谢根荣又道:“有它在,我还会短你们银行那区区几亿?只是企业暂时有困难而已。”。专家的鉴定,让两位行长对谢根荣是深信不疑,回去之后,竟然又给了谢根荣5000万贷款,和4.5亿的银行承兑汇票,殊不知,这“金缕玉衣”,只是个赝品,是谢根荣花2万块钱,自己买的玉,自己穿起来的,两位行长,竟被一初中文化的商人,耍的团团转。

2008年,谢根荣事发,被判无期徒刑,没收个人财产,谢根荣玩火自焚,结局惨不忍睹。谢根荣案件,除了骗走银行5亿贷款,人们最关心的,便是谢根荣的“金缕玉衣”,为何会估出24亿的天价?

原来,杨伯达等人,只是在放“金缕玉衣”的柜子前,“走了一趟看了看”,便给谢根荣估了个24亿,拿着几十万鉴定费,便扬长而去,辛亏吃亏的是银行,要是个人,还不得去跳楼?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