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女儿,婚姻中最不需要的就是勤快!”妈妈写的这封信火了

时间:2021-07-28 10:16:54来源:妹子其实你很美

女儿,那天接到你让我过来小住几天的电话,我一做好你爱吃的醉虾就立马赶了过来。不知不觉,三天过去,我也该回去了。

这些天看到你在家里忙里忙外,当妈的看在眼里,疼在心里。明天就要回老家了,妈想跟你说句心里话。

实话说,我打心眼里,不希望你成为一个好妈妈。

可能你会觉得妈妈在说笑,你听我讲完,就懂了。

01

婚姻里女人最不需要的是勤快

小时候爸妈一直教育你不能太懒散,但这几天看到你在家里忙里忙外,半夜孩子醒了一个人喂奶换尿布,孩子生病发烧怕打扰女婿上班,电话都不打一通……

妈妈突然觉得,把你养成勤快能干的女孩子是不是做错了?

结婚时,妈妈忘了告诉你,

婚姻里,女人过于勤快并不是什么好事

你刚出生那会儿,妈妈也像你一样,觉得自己是妈妈呀,你的一切都必须了如指掌,亲力亲为。结果弦崩地越来越紧,自己越来越累。对你爸的不满也逐渐增多,每天都处在崩溃的边缘。

某天因为一件小的不能再小的事,我终于爆发了,大哭着数落你爸,你爸当时都蒙了,不明白我为什么发这么大的火。

听我哭诉完,你爸跟我道歉,然后十分耐心地问,他能为你,为我做什么?之后他列了一个清单,执行地也不错。

有他和我一起分担养育你的压力,分享你成长的快乐,生活顿时敞亮、舒坦了无数倍。

说了这么多,是想告诉你,在养孩子上,男人和女人真的不一样。孩子一出生,女人就自动进入起妈妈的角色,而男人往往后知后觉。你要引导他,要求他,让他明白你的不容易。

你若总是不言不语地承担所有,女婿早晚会被你惯坏。你总顾及他,他总有一天会觉得你做的一切都理所当然。

偷偷说一句,你老爸现在如此知冷知热,温柔体贴,跟妈妈的后天“培养”分不开。

所以,女儿不要对孩子的事大包大揽,也不需要太勤快。

孩子是你们两个人的,你不需要做满分妈妈,而是要努力让女婿做个合格爸爸,这样你们加在一起才是满分的父母。

02

越能忍的女人,越受委屈

来之前听你姐姐说,女婿某天火气上来打了你一下,你连夜就去了闺蜜家。你阿姨说你小题大做,但我100%支持你。

家暴这件事上,女人必须寸步不让,动你一下也不行。周围很多父母对在婆家受了委屈的女儿说什么“忍忍就过去了”。但我和你爸绝不允许自己的宝贝女儿白白受委屈。

妈妈活了大半辈子,也见过了不少婚姻,逐渐明白一个道理:

婚姻里越能忍的女人,越受委屈

邻居老张的女儿,小青,刚怀孕没多久就被她老公打得鼻青脸肿,小青当时说要离婚,硬是被你张婶劝住了,理由就是想想孩子。

结果生了个女孩,婆婆嫌弃,不给小青好脸色,男人依旧劣性不改,三天两头在外面喝酒,喝多了就拿老婆出气。

结婚五年,小青为了孩子忍了又忍,把所有的苦水往肚里咽,结果怎样呢?她的忍让没换来他们的体谅感激,反而是他们肆无忌惮的伤害。

人性是很现实的,那些不懂珍惜你的人,你太过迁就,他就会变本加厉地为难你;你太过忍让,他就会得寸进尺地伤害你。

虽然知道女婿很爱你,但妈妈还是想告诉你,如果哪天他对你不好,任何时候都不要为了孩子忍耐,越忍越受委屈。

03

婚姻中最重要的关系

是夫妻关系

在这几天,我还发现你对孩子太上心了,以至于女婿对你略有微词。

妈妈想提醒你:婚姻中最重要的关系,是夫妻关系,千万不要为了孩子,忽略了你的另一半。

有个调查讲,生孩子头三年夫妻的离婚率最高,其中一个原因就是,有了孩子,小两口开始围着孩子转,忽视了对方的存在。

很多夫妻自从有了孩子称呼变成了谁谁妈,头像也由结婚照变成了宝宝照片,周末也被孩子占据……一旦伴侣需求和孩子需求发生矛盾,就来一句:“孩子重要还是你重要?”实在不应该。

你要明白,孩子很重要,但最重要的还是那个将与你相伴一生的人。

父母恩爱是对孩子最好的礼物,

这个礼物你已经拿到了(还记得小时候你总跟别人吐槽自己是家里多余的人么?哈哈),妈妈希望你也能将这份礼物,传给自己的孩子。

04

想让你的孩子成为什么样的人

你首先要是什么人

昨天晚上听到你们聊你上班的问题,女婿似乎并不怎么愿意你继续上班,这里妈想多句嘴,如果你不想做全职妈妈,就不要勉为其难。

我知道你一直是个有理想有追求的女孩,现在全部时间被孩子占据,人也渐渐变得平庸琐碎,心里十分难受。

出去工作舍不得孩子,但又不想做全职妈妈。妈妈也面临过和你相同的选择,你最喜欢的主持人董卿,也是如此。

当年她面临两难决定,好朋友告诉她:“你想让孩子成为什么样的人,很简单,你就去做一个什么样的人就可以了。”董卿醍醐灌顶。

“我应该努力把自己变得更好,让孩子在未来真正懂得的时候,会对你有爱也有尊敬。”她如此告诉自己,于是就有了《朗读者》的好评如潮。

一个妈妈能给孩子最好的是什么呢?不是低质量的陪伴,而是好的价值观,是努力向上的美好模样。

做最好的自己,努力过好自己的生活,这就是父母能给孩子最好的教育。

你要永远记住,你在是一个妻子,一位母亲之前,你首先是你自己。

说了这么多,归根结底一句话:

妈妈不希望你成为一个为了孩子不断消耗自己,生活里只有孩子的所谓“好妈妈”(实则是“傻妈妈”),妈妈希望你成为独立快乐,有自信,有能力,可以付出,也一直被宠爱的,真正的好妈妈。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