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苍山脚下著名地标,屹立千年不倒,传说下边有埋藏宝贝的地宫

时间:2021-06-19 08:16:44来源:解忧塔罗店

俗话说苍山洱海,去大理旅行,苍山和洱海两个景点是必须打卡的,而在苍山脚下,这里有三座大理最著名的地标,这就是崇圣寺三塔。顾名思义,这是崇圣寺中的三座宝塔,三塔始建于公元前800多年,距今已经千年历史了,三塔依然屹立不倒,而且传奇的是,传说塔下边藏有地宫,地宫中还有宝贝呢。

崇圣寺三塔位于大理古城古城西北部,在晴天时,远远的就能看到三座雄伟的宝塔。三塔的西边是苍山,东边是洱海,晴天的时候,蓝天白云下,黄色的塔与绿色的树,成了大理一道最美的风景线。

崇圣寺三塔始建于南诏王劝丰祐时期(公元824—859年),虽然历经千年不倒,但是如果你从正前方看三座塔的话,会发现两边的小塔有点歪,这也是因为历史上云南多次地震,导致小塔倾斜,不过虽然塔有点斜,但是人们在后期的维护过程中加固了塔基,所以塔还是很安全的。

如果你经常去旅行的话,会发现很多地方的古塔都有点歪,另外,有塔就可能有地宫,宝贝一般就藏在地宫之中,传说崇圣寺三塔下边就有地宫,有说里边有陵墓,也有的说地宫里有通道可以直接通向洱海,当然了,这些都只是传说。

说到大理,大家总会象棋金融的武侠小说,没错,金庸的经典武侠小说《天龙八部》里的天龙寺说的就是三塔寺,不过可惜的是,围绕三塔的寺庙已经在清朝末期时被毁了。不过在2005年重建崇圣寺时,这里的建筑群就是依照古建筑的风格重新打造的。

崇圣寺三塔也成了很多喜欢摄影的人的最佳拍照地,比如上图这张经典的三塔倒影就是很多人喜欢拍摄的一个场景,如果你到大理旅行了,逛完了古城,可以来三塔转一转哦。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