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这3种老人适合带娃,不比亲妈带得差,妈妈和宝宝都有福气了

时间:2021-08-21 10:17:04来源:胡萝卜妈妈育儿说

现在有一种说法是“尽量宝妈自己带娃,不让老人带娃”,列举老人带娃的种种弊端,比如传统守旧的思想,跟不上形势;太溺爱宝宝,纵容宝宝的任性脾气;婆婆和儿媳在带娃过程中思想不统一,起争执等等。

诚然,如果老人年龄大了,没有足够的精力和体力带娃,一味地让老人带娃,老人也只是勉强硬撑着,带娃没有高质量,倘若妈妈也是甩手掌柜,太过于心大,没有进行很好的陪伴和教育,小时候看不出来,一上学成绩的变化,习惯的好坏一见高低。

但是事情不是绝对的,有的老人带娃比亲妈带得都好,宝妈和孩子太有福气了,给自己帮了大忙,减少了后顾之忧,宝宝带得聪明可爱智商高,性格活泼懂礼貌。

妈妈大可以上班安心工作,不必在家做全职妈妈,在晚上的黄金时间陪伴宝宝就好了。有独立的经济来源也能给孩子树立个榜样,尤其是女孩子,避免高学历生子后放弃工作,也是一种资源的浪费。

家里有这3种老人带娃,妈妈和孩子好幸福:

1、性格善良有爱,乐观开朗

有些妈妈自己本身没有多高的学历,但是孩子毕业于名校,这往往和妈妈的性格分不开,妈妈或许是当时的家庭环境,没有机会上好的学校,并不见得本身没有学习的能力和潜质。

老人性格好,善良爱帮助人,性格乐观开朗,孩子在学习的态度、为人处世的原则、生活习惯各个方面,都会受到老人的积极影响,心存正念,从小灌输了良好的做人准则,好性格成就好人生。

2、真心爱孩子,不惜力气

老人照顾宝宝舍得花钱,舍得吃苦,实心踏地看孩子,责任感强,看到孩子做得不对的地方也敢于指出来,虽然会惹得孩子一时不高兴,但不会睁一只眼闭一只眼,让孩子的缺点在自己的眼皮下溜走,这才是真正地爱孩子,爱孩子就要管孩子。

要知道不管孩子,才是省力气,孩子爱干什么干什么,自己乐得轻省,但是会让孩子养成坏习惯很难改正。很多老人看孩子就是给孩子一部手机,孩子不哭不闹就行,真正爱孩子的老人会陪孩子一起学习看书,一起游戏,培养孩子的智商和情商。

3、注意维护妈妈的威信

虽然老人常带娃,但不会倚老卖老,不在孩子面前说妈妈的不是。碰到妈妈说教宝宝的时候,注意维护妈妈的威信,和妈妈统一战线,更有利于宝宝的教育。

这样的老人会处理家庭关系,会教育孩子,婆媳很少闹矛盾,不多事,明事理,家里的生活打理得井井有条,儿媳感激感恩,家庭其乐融融,“家有一老,如有一宝”,妈妈和孩子都好幸福。

老人带娃也不是想象得如此糟糕,如果家里的老人这三种特质,放心地让老人带娃,不比自己带得差,即使妈妈自己带娃也达不到100分,何况老人,多些理解,相处和谐。

相信孩子的生命力、成长力,给予孩子一个宽松有爱、自由呼吸又不失原则的家庭氛围很重要,和老人的相处更让孩子懂得什么是孝敬和孝顺,妈妈完全可以放心让老人帮忙带娃。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