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不想让宝贝女儿被喊姐姐”,宝妈拒绝老人催生,引不少宝妈共鸣

时间:2021-08-06 12:17:11来源:故人叹碧彤

现如今,“二胎”、“三胎”政策进入了大家的视野,而我们的传统观念中也有“多子多福”的说法,很多老一辈的人也期待子孙绕膝的幸福。

因此,一部分家庭为了让孩子在成长的过程中不孤单,也为了让家中的老人享受天伦之乐,都积极响应号召,甚至很多家长到了四十多岁还会追生“二胎”。

不过,也有相当一部分家庭拒绝生二胎。理由多种多样:生活的压力、工作的繁忙、父母的养老问题、孩子的教育支出压力等等现实的原因摆在眼前,也能够理解。

但是,也有一部分家长拒绝二胎的原因非常奇怪:因为一胎是女儿。按理说,一胎女儿的家长大部分想要生个男孩,儿女双全,那么这些拒绝生二胎的家长们是如何考虑的呢?

“不想让我的宝贝女儿被喊姐姐”,年轻宝妈拒绝老人催生

小于自小就因为是女孩,而被父母忽视,所以她结婚之前就和老公“约法三章”:无论将来的孩子是男是女,都不能要二胎,老公也是满口答应。

生下女儿后,老公对女儿十分疼爱,让小于放下了心。可是有一天,老公把她拉到房间,吞吞吐吐地跟她说:爸妈想让他们再要一个孩子,给闺女做个伴。

小于一听就火起来了:什么作伴,这不就是想要孙子吗?老公看小于生气了赶紧解释:“爸妈不是那个意思,就是觉得一个孩子有点孤单,再有个孩子叫她姐姐多好啊。”

小于一口就回绝了老公:“我就想让孩子享受全部的爱,不想让我的宝贝女儿被喊姐姐,我经历过的那些糟心事,可不能再让闺女受一遍!”

宝妈这一不想生二胎的理由,引起了不少宝妈的共鸣

小于的理由,让很多饱受“姐姐”这个称呼之苦的宝妈们纷纷点赞。

一位叫做琪琪的宝妈说道:“小的时候我就被妈妈教导,我是姐姐要让着弟弟,要学会照顾弟弟,每次和弟弟吵架,别管是谁的错,妈妈都会骂我一顿。”

还有一个叫小圆的宝妈,到现在和自己的原生家庭也不算亲近:“小时候妹妹什么都要跟我抢,妈妈只会让我让着她,我从来都感觉不到妈妈爱我,现在也不知道怎么和她相处。”

如果家长偏心,那么“姐姐”这一称呼就会成为“委屈”的代名词

姐姐们的遭遇并非个例,但是家长们真的都是有意的偏心吗?这可有些委屈家长们了,其实很多时候,家长们甚至没有意识到女儿受到的伤害。

尊老爱幼是传统美德,所以在很多家长的眼里,大孩子就是应该让着小孩子。但是家长们忽略了一个关键:再大的孩子也是孩子,孩子是需要父母的关心和宠爱的。

一些家长可能会说:我们并不是故意的,孩子长大后会理解我们。这句话确实有一定道理,但是就算这些姐姐能够释怀当时的委屈,又要如何弥补满是缺憾的童年呢?

在这种原生家庭成长起来的“姐姐”,很难成长地独立又自信

这些习惯了被委屈的小姐姐们,长大后就很容易走向两个极端:一个是无法释怀父母的伤害,所以很难与原生家庭正常相处,强悍的外表下是一颗缺爱又敏感的心。

而另一种则是自暴自弃,任由父母和弟妹索取,成为讨好型人格。这样的女孩子在生活当中非常容易被骗,也很难组建自己的家庭,拥有幸福。

最后唠叨一下:

希望想要“二胎”的家长们能够明白,自己的初衷是让两个孩子相互扶持,而不是一方无条件的包容另一方。不管孩子的性别和年龄,公平才是家长们最应该注意的。

只要家长们能够做到对孩子一视同仁,就会有和谐美好的家庭环境。在这种环境下成长的孩子才能在未来的人生中互帮互助,共同成就美好的未来。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