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5岁男孩偷吃草莓,店员要求“90元一斤”赔钱,妈妈做法让人称赞

时间:2021-07-21 20:16:39来源:综艺娱乐早知道94

晓君的儿子今年五岁了。由于孩子对于逛超市这件事情十分的快乐,所以她经常带孩子上超市。最近家里的生活用品快用完了,于是晓君就带着五岁的儿子上超市了。不过当时却发生了一个小插曲。

晓君当时正在仔细地挑选苹果,因此没有注意到孩子一直直勾勾的盯着自己面前的草莓看。当一个店员怒气冲冲地跑过来责骂孩子的时候,她才发现孩子不知道什么时候在一盒的草莓里用手指扣了一个出来吃。

问完原因之后,晓君首先批评了孩子的做法,然后她跟孩子一起向店员道歉了并表示自己愿意为孩子的行为负责。店员却脱口而出的是要让她以"90元一斤"的价格来赔偿这盒草莓。晓君说自己可以赔偿价格,不过她只能按照草莓的标价来赔偿。

在跟店员协商好之后,晓君告诉孩子虽然现在她帮他还钱了,但是回家他应该做家务赚取零花钱来还妈妈。在场的所有人看了晓君处理事情的全部经过后,她们也都十分的称赞晓君的做法。

01孩子们偷吃是因为缺乏规则意识

其实孩子们之所以会在超市偷吃食物是因为他们缺乏一定的规则意识。孩子们认为超市的食物就像是自己家里的食物一样,只要自己想吃就可以拿来吃。父母也因为孩子们年纪小觉得他们听不懂规则,所以没有跟他们强调应该遵守超市的规则。我们要知道规则意识对于孩子们的建立来说是很重要的。正因为孩子们缺乏规则意识,许多孩子们才会在超市伸出自己的小手去偷吃自己喜欢的食物。

02规则对于孩子们来说尤为重要

1、做事情时张弛有度

当孩子们有规则意识的时候他们就会知道什么事情是可以做的,什么事情是不可以做的。在做事情的时候就不会完全的凭着自己的喜好去做,他们会张弛有度,把握住那个临界点。

2、养成良好的习惯

如果我们从小就开始培养孩子们的规则意识的话,孩子们就会有意无意的养成一些良好的习惯。他们会严格的遵守交通规则,在超市和父母一起买东西的时候也会遵守买卖原则,不会仗着自己年纪小就肆意妄为。不过由于孩子们的年龄尚小还是没有办法完全理解规则的,我们为了防止带孩子们去超市出现这种尴尬的情况就应该注意一些事项。

03父母带孩子去超市的时候要注意什么?

1、提前告知孩子们原则

如果父母打定主意要带孩子们去超市的话,我们就要告诉孩子们在超市里什么是可以做的,什么是不可以做的。父母必须让孩子们把超市跟自己的家里区分开来,让他们知道在那里是不可以跟在家里一样肆意妄为的。孩子们就会提前在心里有一个底,在超市的时候也会注意自己的行为。

2、让孩子们遵守规矩

父母在出发之前要让孩子们保证自己在超市的时候会遵守在家里定下的规矩。如果孩子们遵守了规矩的话我们就可以给他们一些小奖励,相反如果他们没能遵守规矩的话我们就要给他们一些小惩罚。这样孩子们在超市的时候就会努力的鞭策自己不去做一些需要父母负责的事情。

3、远离自己负担不起的商品区

有些孩子是无论你怎么跟他们强调"什么不能碰,什么不能拿",一到超市他们还是没有办法控制住自己的。如果父母去超市一定得带她的话,父母就要在逛超市的时候仔细的看着孩子们,特别重要的是要远离那些自己负担不起赔偿费用的商品区。不然孩子们一不小心弄到了的话,父母就不得不给超市一定的赔偿金。

总结:带孩子们去超市虽然能够提高孩子们的识物能力,但是我们也要严防熊孩子们给我们带来麻烦。为了降低麻烦出现的可能性,父母要从小就培养孩子们的规则意识。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