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产后妈妈的烦恼,身材变形,如何才能恢复?

时间:2021-07-21 16:17:09来源:练瑜伽官方

产后对于身体恢复的体式有哪些?适合刚出月子练习的又有哪些体式呢?

自然分娩后第一个月:在休息两周后,每天早晨、晚上或者早晚做摊尸式、喉呼吸法和间断调息法(总共20-30分钟)。通过调息法练习,腹部的器官和肌肉能得到增强和按摩,直至脊柱和胸部。这能增强腹部的功能,帮助子宫恢复正常,也能改善母亲的母乳,使其得到净化,加强胸部母乳的分泌。另外,通过这个练习,整个神经系统会得到放松。

自然分娩后第二个月:应该练习下面的体式,在练习前一周的体式的同时,加上下面给出的本周的体式。

第一周:树式、三角伸展式、侧角伸展式。

第二周:战士2,站立前屈伸展式。

第三周:坐立前屈式、头碰膝前屈伸展式。

第四周:坐山式、完全船式、桥式、巴拉瓦伽式。

自然分娩后第三个月:妈妈们基本已恢复常态,所有体式的练习都可以继续了。

这里举例摊尸式。

▼摊尸式练习步骤:

step 1:准备一个抱枕,一个瑜伽毯,一个毛巾(遮住眼睛)

step 2:坐立在抱枕前,臀部和抱枕保持一个手的距离,在抱枕上放上折好的瑜伽毯。

step 3:双手扶地,缓慢的躺到抱枕上,调整身体,用毛巾盖住眼睛。正常呼吸,保持5-10分钟。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