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垃圾变成大宝贝!俄罗斯开设“垃圾博物馆”

时间:2021-07-21 16:16:20来源:看看新闻KNEWS

看看新闻Knews综合

2021-07-21 13:10

你是否想过人们会为垃圾建造一座博物馆?俄罗斯圣彼得堡就有一家另类的“垃圾博物馆”,集知识性和趣味性为一体,吸引众多游客参观。

“PRO垃圾博物馆”由俄罗斯一家城市垃圾回收公司开设,走进其中,并没有想象中可怕的腐烂气味,而是干净又整洁。

这是“垃圾填埋展厅”,展品虽然来自垃圾堆,却都是经过精心挑选、刻意摆放的,目的是鼓励人们关注垃圾管理问题。

2014年,世界银行出台了一份关于俄罗斯垃圾问题的报告,报告指出,俄罗斯每年产生5500万至6000万吨城市固体废物,其中只有5%-7%被回收,而超过90%的废物最终只能进入各种垃圾填埋场和焚烧厂。

馆长格尔曼·希利琴科称,人们走进展厅参观,就像在迷宫中徘徊前进,而最终的出口,是充满希望的绿色未来。在这所博物馆中,垃圾废物成为了一种可循环资源。通过探寻垃圾的经济循环之路,就可以减少送往垃圾填埋场的废物数量,进而对环境造成的危害也会减小。

这个展厅模拟的是垃圾分类流水线,教人们认识哪些是可循环利用的废品,以及它们的“再生途径”。这不,3D打印家具、家居用品,还有精美的艺术装饰品都是用可循环废物制成的。

博物馆还开设了一个“历史厅”,可以让参观者看看苏联时期的人们在日常生活中是怎样废物利用的。比如,那时候的人们会通过巧思,将各种旧物变废为宝,在购物时也会使用网兜而不是一次性塑料袋。

而这座三层高的博物馆本身就是一个“环保型案例”,它其实是由24个集装箱组成,可随意拆卸拼装,运往别处。目前,这座博物馆矗立在圣彼得堡附近的库德罗沃,并每天对公众开放。

(实习编辑:邱思佳)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