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男婴被100℃水烫伤,妈妈的急救方法,医生称赞叫好

时间:2021-08-21 12:16:30来源:星缘星际

一名三岁女童不慎打翻了家中刚烧开的热水,家长将牙膏涂抹在烫伤处,数日不见好转才送去医院,被告知病情加重。

在我们的生活中,经常会有被开水烫到的经历,对于大人而言可能只是当时疼了一下子,大不了就留下一条伤疤。

但如果被烫伤的是皮肤十分娇嫩的孩童呢?很多小孩子不能够正确识别危险的存在,就容易不小心弄翻开水,导致被烫伤。

这个时候,做父母的应该怎么处理呢?

一、冷水冲洗先处理。用冷水冲洗患处,尽快带走该部位的热量。二、脱衣物时需注意。家长在给孩子脱衣服时一定要注意,不能生拉硬扯,建议尽量使用剪刀剪开患处的覆盖衣物。在脱衣服之前,一定不要忘了冷流水冲洗。

三、轻盖伤口防感染。要用无菌的纱布或棉质的布类把孩子的烫伤处盖住。这样做的目的是可以防止细菌感染。

四、专业处理送医院。家长在紧急处理后,不要觉得孩子不怎么疼了就不送去医院。孩子的皮肤娇嫩,很容易受到伤害,不及时接受专业处理很容易留疤。

所以一定要及时送往医院治疗,不要错过了最佳治疗时机。好啦,今天的科普小讲堂就到这里啦!

想让你们记住这个应急处理方法,但希望你们永远也别用上,没有这种意外才是我们想要的,不是吗?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