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8月19日园园日记 :人生头一遭,和妈妈一起做大肉包子

时间:2021-08-21 12:16:48来源:王凯莉国际教育KWIE

8月19日 YUAN YUAN DIARY 园园日记人生头一遭,和妈妈一起做包子:

今天关于南京疫情的好消息自2021年8月19日起江宁区禄口街道由中风险地区调整为低风险地区,该街道将继续实施7天过渡期管理。

这也意味着自7月21日以来,南京首次没有中高风险地区,南京市全域转为低风险地区。

8月19日,也是第四个中国医师节,今年的医师节的主题是:“百年华诞同筑梦、医师担当践初心”。没有医师们的负重前行,就没有十四亿人的岁月静好。祝福所有医师节日快乐,特别向在新冠疫情中积极抗疫的白衣天使致敬,你们辛苦了!

今天早上包饺子,下午包包子。包饺子驾轻就熟。和的馅子好吃,一般饺子就好吃。今天早上一早妈妈就把饺子馅和好了。然后我和亲戚朋友包饺子,几个人包得也快。味道好极了。

在一起包饺子做饭这样的事情,像我母亲这一辈亲戚朋友会的多一些,有时候可以聚起来包包饺子。我这一辈的人会的相对少一些,大多国外留学的同学会包饺子的多一些。以前在国外我们同学朋友也时常聚起来包饺子做饭。

做包子只有我和我妈两个人合作,也是我们人生头一遭。我妈做过馒头没有做过包子。馅料是我妈和我一起和的,相对简单,咸淡适中,汤汁要足,调好包子馅之后放入冰箱。

发面全是我来了,但是发面遇到点问题。中午吃过饭之后休息一下,下午我就开始和面发面。我自己也觉得自己挺逗的。因为之前关于做包子,包包子啥都不会。而且我也知道发面可能会有点难度,但是还是决定要趁着这几天试一下。

下午开始和面,和面也是挺累人的。和好面就醒面,可是等到晚上面都没发起来。哪怕用水浴加热都没有任何发起的样子。结果出去带狗遛弯的时候就在想为什么?馅子都和好了,不管好不好吃,连个包子都做不出来,不太好吧?想想可能是酵母的问题。

又从超市买了酵母,回来之后说干就干,重新和面,发酵。结果这下醒面快多了。然后和我妈合作,她擀皮,我包包子。包完再醒会面,就蒸上了。

包子出炉了!香喷喷的园园牌爱心咸蛋黄大肉包终于在晚上十一点左右做好了,这包子做得老累了!味道杠杠的。那就叫园园牌“金陵狗要理”系列包子!味道好极了!哈!多的一点馅料,正好包中午多的饺子皮!

后来想想生活中处处都是学问。其实当我第二次买了酵母回来继续和面发面的时候,我做好了可能又要失败的准备。但是哪怕知道可能又发不起来面,我一定还会继续尝试。我一直在路上想可能的原因,而我妈给我打电话的时候谈到包子馅,她的意思就是说:包包子这次就算了,把馅改包饺子。我回我妈说:不用。我也不知道为什么那么说?可能做事习惯了不会轻易放弃。

买完酵母回来,又找包包子的相关视频学习。再和面发面,结果第二次再去拉开毛巾布,居然发起来了。很开心的。要是没发起来,估计第二天一早又要到菜场去买面粉回来再试试,因为我心里想不管味道如何,起码一定要做出包子来。

如果包子没有做出来,即便之后我爸阻止我在家做,我单独一个人的时候还是会继续去尝试,直到把包子做出来为止。因为我骨子里的性格,加上这些年的工作学习的习惯就是“Try everything,and never give up”.敢于尝试,永不放弃。在工作中也是一样,如果发现问题但不解决永远都是问题。人生就是在不断解决问题的过程中不断进步,从而完善自己。同时也是在工作中锻炼的能力,往往帮助人解决生活中的难题。

花若盛开,蝴蝶自来!你若精彩,天自安排!(中文校训 Chinese motto)

(If you are flowers, butterflies come;If you are wonderful, days arrangement!)

Nothing is impossible,if it is impossible,make it possible!(英文校训 English motto)

(没有什么不可能,如果它不可能,让它成为可能)

新时代新教育!敢问路在何方?路在脚下!世上本没有路,走的人多了,也便成了路!路漫漫其修远兮!

New era! New education! Journey to the West?The road is under the feet! Where there is a will, there is a way! This is what we called long journeys and destination!

一带(代)一路(鹿),一路(鹿)有你,苦一点也愿意!代(带)代(带)相传!

One Belt (Generation) One Road (Deer)! Thanks for being with you all the way however bitter we will endure! Belt (Generation) to Belt (Generation)!

用父亲的心做教育,用母亲的爱做教育!用心做教育!

Education with Father"s heart and mother"s love! Do education with heart and soul!

为自己,更为下一代珍藏!

Treasure not only for yourself, but also for next generation!

新(心)时代新(心)教育王凯莉国际教育(Kelly Wang International Education)

特此声明:此文章为王凯莉国际教育(KWIE)创始人园园的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谢谢!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